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最好的時光



上次回家看了很多部戯。

看了侯孝賢導演的〈最好的時光〉。
其實,只有第一個故事比較好看而已。
(第二個故事看到想睡覺;第三個故事我看不太懂)

第一個故事的背景是60年代的臺灣。
以前的人談戀愛很簡單。好像也很容易相愛的樣子。

一張撞球桌,兩封信,一杯熱茶,兩碗牛肉麵,
就可以長相守了。

我很喜歡那首主題曲〈Rain and Tears〉
(因爲是由canon改編而成的)
戯裏面是說演唱者是 The Beatles。
我找到死都找不到這首歌。
後來發現原來不是披頭四的。而是 Aphrodite's child 的歌。

----------------------------------------------------------

這場雨是要下到幾時?
我已經幾天沒有看到太陽了。。。

衣服洗了曬不乾,
早上睡到捨不得起床,上班又麻煩,
我希望農曆新年會有好天氣, 讓我有最好的時光。

5 Comments: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這裡已經連續下了幾天雨。
幾天下來只斷斷續續停了幾個小時而已。
哎。。。傷感啊。。。

12: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挖 我有很久沒來了嗎?
so many weddings!!~
Well, weather in Vancouver is pretty gloomy everyday too...
I UNDERSTAND UR FEELING.
Hating rainning days.

12: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恩. 侯導的電影都有台灣六七十年代的懷舊感..從文中看來, 好像又是改編朱天文的小說.

5:39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oh really? but i nv heard of 朱天文b4...

12: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侯導與朱天文是好友老友, 曾見他倆兒的合照於"壹周刊" :-p

Ning

4: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