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太歲頭上動土


我並不認識太歲。
不過,每個人都講‘竟然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我想,太歲大概是個脾氣不太好的人(神)。
----------------------------------------------------

就在過年期間,我媽媽叫(事實上,是‘命令’)我跟她一起去神廟拜拜。
我想,拜一下也無妨。

到了那裏,我在佛祖的銅像前,下跪,雙手合十。
我以爲,降子就可以了。
哪裏知道,道姑出現了。
她跟我老母講,妳兒子屬蛇,今年犯太歲。
必須要買一個蠟燭油燈,寫上我的名字,點燃供奉在佛祖前。還要點一柱香。

然後,她講,一個蠟燭油燈20塊錢。還有,香一柱也是20塊錢。請到櫃檯還錢。謝謝。

道姑還要我跟著她唸:
弟子玟翡,今年30嵗,屬蛇。冒犯太歲老爺。
弟子在這裡上香祈禱,希望太歲老爺保佑出入平安,逢凶化吉。

我很不明白。
我冒犯的是太歲。爲什麽要點蠟燭供奉給佛祖?
還要向佛祖懺悔?
難道太歲和佛祖是同一個人(神)嗎?
--------------------------------------------------------------------------

那天,我燒一柱香,點了一杯蠟燭,寫了名字(好讓太歲知道蠟燭是我點的)
一共50塊錢。

我納悶啊。。。
屬蛇又不是我可以選擇的。我也不認識太歲老爺。
爲什麽屬蛇就得罪祂?
我屬蛇,也不是我想的啊?我做錯了什麽?
我連哪裏得罪了太歲我也不知道。

我原本只是想親自來這裡一趟,誠心誠意跟太歲老爺講一聲對不起,我多有冒犯了。
最後卻要還50塊錢。
好像是講:嘿年輕人,你屬蛇哦,冒犯了太歲,要罰款50塊錢。
-----------------------------------------------------------------------------------

那天,我跟我老母兩個人,一共給了百多塊錢。
我旁邊也有一對母女再還錢。還了千多塊錢。

我想她們大概是冒犯太歲很嚴重,讓太歲老爺氣到不行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在肖兔的没有范太岁。

1:4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算了吧。。。
下次不要相信這些東西了

10:40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太歲,衆神之首。
我不覺得祂是一個蠻不講理的神。
所以,我並不相信犯太歲這件事。

可是,我非常相信我老母的叨念實力。
如果我不相信犯太歲,
我就會冒犯我家的王母娘娘。

50塊錢換來我一年的耳根清靜,值得。

11: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唸力..所有男人的死穴.

RM50, 非常值得了.

1:4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