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世界一周の天使


我們是在從胡志明市去金邊的車上認識的。
我問她爲什麽自己一個女生來旅行。
她跟我講,她其實是要一個人環游世界。
我聼了,嚇到一下。
頓時燃起仰慕之情。

環游世界,是我,也是很多其他人的夢想。
可是,我從來沒有勇氣去執行。
她,一個嬌小的女生,竟然如此勇敢。
從那一刻開始,我就決定幫助她。
因爲,她讓我很感動,而且我很想參與她的夢想。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她長得可愛甜美動人)

柬埔寨是她的第五站。她目前人在泰國清邁。
在不久的將來,她就會一個人去南美洲了。
南美洲啊。即使是我,要一個人去,我都會怕。
何況她一個嬌小女生。

所以,我是真的真的佩服她的勇氣。
----------------------------------------------------

她真正的工作我並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她是日本某雜誌的記者。
這次旅行,主要是收集旅遊情報。
可是旅費是她自己付的。
所以,她也是艱難的省吃儉用過日子。
我盡可能在經濟方面幫助她一點。
當然不是很奢侈的那種。

我覺得,我們的相遇也算是一種緣分。
她是神送給我的一份厚禮,讓我的旅行增添了美麗。
我也盡量照顧和幫助她。
(我想這是神的旨意,可是很多人覺得我噁心。不過,隨你怎樣想)
多希望我可以和她一起繞世界一圈。
如果真的能實現,人生就真的沒有白活了。
----------------------------------------------------------------
-
Photo taken: 12 Dec 2007 @ one of the street in Phnom Penh.
-
照片是我們走在夕陽暮色中我為她拍的。(照片看不出來)
雖然那是一條貧民區的街道,環境很複雜,
可是我們肩並肩走(沒有手牽手,真可惜),
就降子一路聊天,走回去 guesthouse,
我始終覺得很浪漫。
竟然覺得那段幾公里的路,很短。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很佩服她的勇敢.. 因為環遊世界也曾經是我的夢想, 但是工作的關係.. 這個夢想也已經被拋棄了好久了.. 我也很欣賞你的真誠.. 敢敢去吧! 老兄.. 這可是神送給你的聖誕禮物哦!! 如果失敗了, 也至少努力過啊!! (我也多希望也有這種的跡遇阿!)加油哦!!

9:40 PM  
Blogger chengsun said...

就如你说的, 那是神的礼物. 老套的一句话, 曾经拥有就够了.
下次再一人远行吧, 也许, 有缘的话, 你们又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相遇.

12:15 A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虽然我不曾想过要环游世界.因为能力有限.不过真的从来也没有这个梦想.
但是老贺的浪漫奇遇,还真他妈的让我想一个人出走.哈.

7:2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