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同一個星空下


十年前的6月天,幾個malat 佬躺在Tioman的沙灘上看星空。
每個人都各自有心事。所以我們只是靜靜的躺在那裏望著天空。
我們心照不宣。都知道彼此爲什麽會來到這片沙灘。

那個晚上,似乎老天在憐憫這幾個可憐人。
我們看到了流星雨。6,7 個人,一直不停地發出驚嘆聲。心情激動。喊到大家都累了。躺在沙灘上小睡。。。

十年後的今晚,我一個人躺在甲板上。
一樣是在Tioman,一樣是無數星星爬滿夜空。
但是我看不到流星。沒有激情。
只有寂寞在蠶食我。竟然可以寂寞到連風都沒有。。。

我可以聽到船艙裏面,和船的另一端傳來的笑聲。
這些笑聲,又讓我更寂寞。。。
我真得沒有辦法融入他們的談話。
所以我選擇一個人靜靜的躺在星空下。

景物依舊在 只是‘諸’顏改。

--- 10.09.2005 @ Tioma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