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惡性循環 II


或許我應該跟新加坡政府建議,把汽車賣得便宜一點。

我記得,幾年前,我每個星期六都還要做半天。
後來,新加坡的生育率下降得厲害。因爲結婚的人少了。
所以政府就讓全國人民周休二日。好讓國人有更多時閒去趴托。然後結婚生子。
結果,我就在政府這種體恤的善意下蒙受恩惠。

-------------------------------------------------

可是,時間多了,結婚的人,出生的小孩人數依然不見起色。
其實,只要政府可以把汽車入口稅調低的話,我覺得,
生育率應該會上升。

在這裡有一個惡性循環:

因爲我沒有結婚,不可以買房子,所以我必須去外面租房子,給房租。
因爲我必須給房租,所以我沒有多餘的錢買車。
因爲我沒有車,所以我沒有辦法很好地去趴托。
因爲我沒有辦法趴托,所以我沒有辦法結婚。
然後又回來了。
我沒有結婚,不可以買房子。。。。。。

所以,政府啊。。。請您算我便宜一點吧。
我很想買車。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新加坡没有结婚就不能买房子吗?

洋灰敏子

1:36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新加坡公民如果是單身,要到35嵗才能買房子。而且只能買二手的。只有結了婚才可以買新房子。
像我們這種永久居民,只可以和親兄弟姐妹(也必須是永久居民)聯名買房子。
再不然,就一定要結婚才能買房子。(二手的)

10:5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