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科舉


因爲現在的工作跟以前的有一點不同,
所以我有幸可以和教授們去考場監考。
我一共去了兩次。讓我又增廣了一點見聞。
-------------------------------------------
第一天,是去一個容納200個人的小禮堂。
我就在一排排的座位之間來回晃了兩個小時。
我因爲電影看多了,擔心同學會作弄我。
所以我來回走動的時候,會‘三步’五時的摸一下背後,以防有人在我後面貼烏龜。
我生平第一次被考生問的問題是:
may i know when can i leave?
(靠! 當時都還沒有可以開始動筆,那位同學就降迫不及待要離開了?)
-------------------------------------------------
第二天更開心。考場其實是一閒實驗室。
考生是pharmacy的學生。(pharmacy是以前我的第一志願)
一共80位考生。
其中男生8位(10%),女生70位(~90%)。
另外的兩位,一位不詳,一位不確定。
看到這種男女生比例,我真是悔不當初。
爲何不選pharmacy。(不然,我現在可能已經做老豆了)
----------------------------------------------------------------------
我一般只會注意女生。尤其是美麗的那種。
可是有一個男生,不由得讓我想多看幾眼。

我很擔心,不知道他會不會突然從抽屜裏面拿出一把機關槍瘋狂掃射?
當天監考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盤算逃亡的路綫。
(他真的讓我很不安)

這位仁兄,開始寫了沒有幾久,就時而雙手掩面,時而眼泛淚光;
時而仰天長嘆(我沒有誇張。真的可以聽到他的嘆息聲),時而搖頭苦笑。
(笑聲也聼得很清楚)

其表情之豐富,表演之精彩,
可以講是把‘百感交集’,‘五味雜陳’做了最佳詮釋。
我個人對他的評語是:
演繹方式略帶匠氣。假如表情和情緒可以再稍微内斂一點,
必定會成爲郭富城第二度問鼎影帝的強有力競爭者。
(如果可以在他的眼中看到血絲的話,降他就肯定得獎了)
----------------------------------------------------------------------
雖然監考是在虛度光陰,不過可以看盡人生百態,
也算值得。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監督school of nursing 的學生考試)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是洋灰敏子的麻吉,
偷偷監視你已有一段日子了。
啊哈哈~(學某人仰天長嘯)

嗯,也不是故意要偷窺的啦,
你的文字很幽默,
讓人看了會不自主地愉悅了起來,
所以就偶爾來窺個一、兩眼⋯⋯
個性懶惰,所以就一直沒有留言。
你要繼續好好努力用心用力加油地寫下去哦。

“演繹方式略帶匠氣”這個形容得真妙吶。
好像小松小柏的語氣⋯⋯
笑翻了。

就這樣。下次再來玩。

-kodoMo-

12:47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小朋友’小姐妳好。(因爲妳是敏子的麻吉,所以我假設妳是女生)

不要講到‘偷窺’降嚴重啦。blog 本來就是要寫給別人看的嘛。
妳願意來看,我高興都來不及。

承蒙妳的不嫌棄和鼓勵,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和改進。
謝謝妳。

11:2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