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突然.徒然


上個星期四,有朋友的父親本來健健康康的,
然後,突然就去世了。

前天晚上,就跟另外一個從倫敦回來的朋友吃宵夜。
就聊到她的父親。癌症末期了。
這一年多,她的母親爲了照顧父親,
自己的身體也差不多累垮了。她們家的健保的錢也用完了。
我朋友好像也有一點心力交瘁。

唉。。。其實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怎樣辦。
-----------------------------------------------------------
我那位朋友也講了,有時候,她看到他父親在受苦,
就覺得,人生到底有什麽意義。
一個人活到最後,還要受盡折磨。爲什麽?

所以,她也跟我一樣,覺得,如果人可突然就死掉,
未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
我也是常有跟朋友談論。
如果你得了癌症,只有50%的機會治愈。而且會用完你的積蓄。
你會選擇治療嗎?

我不知道。我應該不會選擇治療。
因爲,我覺得,我辛辛苦苦存下來的錢,最後全部給醫院,
醫好了,工作也沒有了,剩下半條命苟延殘喘。
對我來講,人生也沒有意義了。
還不如把70%的積蓄給我家人養老。
剩下的,我就拿去做我想做的事。(去流浪)
----------------------------------------------------------------
現在可以講得很豁達。
真正發生的時候,可能我會怕死到要動用我家人的積蓄也不一定。
----------------------------------------------------------------
願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可以幸福快樂。

1 Comments:

Blogger kuickandshun said...

Last paragraph sounded like those days when i was selling Lingzhi.... some thoughts i have.. money vs hospital vs curable vs doctor salary vs hard saving gone...vs ?....

10:2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