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Lost II


以前,我們上大學,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
而學校,是屬於慈善事業。
所以,到了學校,就要懂得尊師重道。不可以冒犯老師。

現在,教育不只是商業。已經變成了工業。
學生變成是我們的顧客。不可以得罪。
像我們這些助理,就是‘服務生’。老師,講師,是餐廳經理。
悲哀啊。。。悲哀
-----------------------------------------------------

我在工作的這所大學,很注重排名。
根據最新的排行榜,本大學的理學院在全世界排名第9。
綜合排名,則是全世界第20名。

本大學已經私營化。
這些排名,當然有助於增加‘營業額’。
校方給了很多壓力,要很多有素質的publication,
好讓排名更上一層樓。降子,‘產品’就比較有‘附加值’。

再來,爲了要拿到ISO,學校很注重safety issues。
三天兩頭就要safety inspection。
我還被迫加入safety committee,還當起了safety officer。
每天就爲了這些safety而忙盲茫。
我根本沒有什麽機會做實驗,做研究。
薪水又沒有增加 (可能明年還會變相減薪)。我這是何苦?

唉。。。我的靈魂出殼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