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百年樹人



我工作的地方是研究病理和藥物的。
終極目標是研發出治療病痛的藥物,拯救蒼生。
實在太偉大了。
連走路都感覺有風在吹,有光環圍繞。
--------------------------------------------------------

可是,如果你有機會來我們的實驗室參觀,
你會發現,爲了拯救蒼生,我們犧牲了多少。

我們一天消耗的紙,足以摧毀整座樹林。
我們一天生産的化學廢料,對環境造成多少破壞?
我們一天用掉的資源,對其他生命物種帶來多少威脅?

到藥物研發出來了,有很多人卻買不起。
笑到最後的,只有藥廠的老闆而已。

那我們到底是在救誰?

有時,我冷靜地想一想,
我們到底是在拯救蒼生?還是摧毀蒼生?
-------------------------------------------------------

我開始了解,爲什麽周樹人先生說:
當醫生,所救的生命有限。
當作家,拯救人民思想,就可以拯救很多生命。

挽救人們的靈魂比挽救肉體重要。
所以,他棄醫從文。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樹人﹐你樹不樹人
樹人﹐就要拯救靈魂
關於這篇文
關於對地球的仁
愛護它如同維持你的初吻
要笑就不要忍
請傳給所有認識的人
因為你我都樹人

3: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