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地下鉄事件簿 II - 分手快樂


拜五,我從Clementi 搭 MRT 回 Woodlands。

我通常會在最後一個車廂。
突然聽到有一個很大的講話聲音。
於是尋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
發現是一個20嵗左右的女生在講電話。

"You got scholaship you go loh!".....
"No... I never stop you"......

她越講越大聲。
感覺已經是在跟電話另外一邊的人吵架了。

我趕緊把 iPod 的聲音開到最大。
耳不聞為靜。(iPod 是一個偉大的發明)
-------------------------------------------------------

我個人估摸,故事應該是降子的:

她的男朋友拿到獎學金,想去外國深造。
於是打電話給她,大概是跟她講可能需要分開一段時間。
然後女的很生氣,問他是不是要分手。
(以她的年齡,不太可能是她的兒子考到獎學金,
然後她很生氣,這很不合情理)
-------------------------------------------------------

她罵得很兇。害到其他乘客都不懂應該怎樣反應。
只好你看我我看你(= 面面相覷; 我是會成語的)。
我們到了 Jurong East 轉站。她還在繼續罵。
我只是依稀聽到 "Shut up! shut up"...
-------------------------------------------------------

去Woodlands 的車來了。
一進車廂,原本坐她隔壁的一對夫妻,
(還有其他原本同車廂的人)馬上跑到我旁邊坐。

然後原本在我旁邊的幾個年輕的馬來小朋友,
立刻搶到她對面的位子坐下。
(這幾個人從一開始就很關心她的談話内容)
我估計他們非常急迫的想跟進劇情的發展吧?

其他的人,一路上,眼睛都不懂要放哪裏。
(大部分的人都往我的車廂看)
差不多每個人都在聼歌。
(難怪iPod 銷量降好。降子的女人,居功不小)
------------------------------------------------------

本來咧,這是她的私事,干我屁事?
不過她實在是講得很大聲。想假裝聼不到都很難。
我想隔壁兩個車廂的人都聼得到。
對其他乘客造成困擾。降子就不對了。
沒有考慮到其他乘客到底是不是想聼她跟男朋友攤牌。
------------------------------------------------------

不過小姐,他不要妳也不要緊的嘛。何必降生氣咧。
我看妳身材不錯,樣貌模糊,應該不難找到男人的。
世界上好男人降多,對不對?
(我不錯的,考慮考慮啦。)
可是,妳脾氣不是很好喔,要我愛上妳是不太可能啦,
一夜情我倒是可以接受的。
OK 的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这个POST看了很快乐.
成语不错.
然后后面一段也不错.
最后,我通常不是在第一个车厢就是第一个车厢,怎么没有看到你,哈哈.(元益还问过我,要选车厢的啊?)所以我们应该是志同道合的,你去PERHENTIAN不要那么害羞OK.哈哈哈.

1: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finally, a humorous post! :D

3:3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