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姓名學之玟翡


根據我老母的口供,我人生的第一個名字,並不是玟翡。
我最原始的名字,應該是‘文輝’。
降子,又爲什麽要改成‘玟翡’咧?
原因,就是因爲中國以外的華人,
pattern 多過 badminton。(欸,有押運哦)

‘文輝’這個名字,其實沒有什麽不好。
至少一聼就知道是男人的名字。
‘文輝’錯就錯在所謂筆畫不對。
--------------------------------------------------------
話説,我老母選了這個名字,然後去給人家算筆畫。
(是不是pattern 多?)
不懂爲什麽,那個算筆畫佬跟我老母講,
‘文’不太好,有小小秀氣,又不夠霸氣。應該多加一個‘王’字邊。
好讓我有一點‘王者之風’。
結果,我的‘文’變成coco 李玟的‘玟’。一個女人的名字。
請問,我的王者之風在哪裏?

本來,改成玟輝就算了。
可是,我老母的獅子座個性,是絕對不肯屈服於‘玟輝’
這種稍微路人甲的名字的。
所以,她突發奇想。既然我跟她的生日是同一天,
她的名字裏面有一個‘翠’,就把我的‘輝’改成‘翡’。
組織一個‘翡翠’二人組。

最後,我就從‘文輝’,一個男人的名字,
變成‘玟翡’,一個娘們兒的名字。
於是,就注定我男人的外表,女人的個性。

如果要霸氣,不如乾脆叫我‘天霸’?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y interesting! =)

4: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因为王字边实质上应该叫作玉字旁。王者之风没有加上,反而更添娇柔, 水哦。

2: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賀天霸..我的老天爺..其實我覺得玟翡取得真棒, 而且好像從名字就注定我們會是好朋友..哈哈.

如果你真的叫天霸, 我想我們哥兒們兩現在應該就是大馬第一黑幫的頭頭. 我做門面你出名, 你亮光頭我就來殺死人不償命的眼神...

4:23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是啊,‘名名’中自有注定。
斐和翡。所以我們都各自有強項。
中學的時候,你'文'章寫得好,我'羽'球打得不錯。ha ha ha...

11: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兩個男人在這裡打情罵俏.

甚麼世界阿, 老天爺?

Ning

1: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