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囍宴

再過不到24小時,就是圓原同學的婚禮。
恭喜恭喜。
----------------------------------------------
上個星期,剛好〈康熙〉有講到關於婚禮的話題。
主要是講臺灣華人婚禮。
臺灣的婚禮,其複雜和繁瑣程度,
跟我們的比起來,也是不遑多讓。更是無奇不有。

聼講,有婚禮是請人來跳艷舞的。
有時候,竟然還有舞娘裸上半身,用胸部去磨蹭
新娘父親的臉。(那位父親大人竟然也很樂意接受)。

親愛的同學,如果有誰要辦降子的婚禮,
請務必要邀請我。我不介意包大一點的紅包。
(視舞娘的品質而定)

想不到臺灣的婚禮也是有‘卡拉永遠OK’ 這個玩意兒。
而且,他們也是新郎新娘反對,父母卻極力要求。
還要有長輩長官致詞。到底是誰結婚啊?
-----------------------------------------------------
那位wedding planner有講到,婚姻是兩個人的事。
婚禮,就絕對不可能是兩個人的事。
對新郎而言,它是新娘的婚禮,是兩家長輩的婚禮,
也是客人的婚禮。一定要滿足三方面才可以。

這句話,好像 Hew 有跟我講過 - 以過來人的身份。
唉。。。真的,我看到朋友們忙婚禮,天昏地暗,
勞民傷財。
想不通爲什麽婚禮不可以簡單一點。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坦白说,我真的很不明白请一大堆陌生人到自己的婚礼有什么意义。也不晓得花一大笔钱来拍一些看起来根本就不像自己的照片是要干嘛~

我宁愿跟家人、好友痛痛快快地吃顿饭,然后直接搭飞机旅行去~ If 我有嫁出去的一天的話⋯⋯

-kodoMo-

5:56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Kodomo樣, 你的想法跟我一樣。
除非兩方家人都是‘除四舊’的新興人類。
否則,我們要就乖乖就範,要就不結婚。

家裏人會跟你吃飯,可是絕對不會是開開心心痛痛快快的。

12:4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