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白色巨塔

醫院真的不是一個很開心的地方。
我雖然已經沒有在醫院做工了,
可是我所在的研究所,就在醫院隔壁。
所以,我還是會去醫院的餐廳吃飯。

去車站搭車的時候,也會經過醫院。
會看到很多老人家坐在輪椅,等taxi。
無助的表情,我一看到,就會加快腳步。
(不要以爲我是趕著去搭車)
-------------------------------------------------

有一次,本來是開開心心地去那閒Kopitiam 吃飯。
開動沒有幾久,就有一對母子坐在我們隔壁桌。

小弟弟穿著病人的衣服,沒有頭髮,
手上還貼著幾張‘膏藥布’。
看起來像是有病在身。

母子兩個人安安靜靜的吃飯。
母親眼神關愛。
兒子自己吃自己的,沒有去打擾母親,沒有吵鬧,
臉上幸福洋溢。
畫面即溫馨,又心酸。
感覺,生病的小孩,特別懂事。

然後在不遠處的另外一張桌子,我聽到有人大聲吆喝,
幾個小孩子在嬉笑打鬧,跑來跑去。。。
-------------------------------------------------------

有時候,做醫生的,不可以太感情用事。
所以,我這輩子注定不適合當醫生了。
(好藉口hoh)

221205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A在播这套戏呢。。。看了几集,又跳几集。。。回来故事还没怎么变动。。。

-敏-

11:44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我現在對臺灣戯劇並不是太有興趣。
演員都很做作的樣子。

11: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記得我看完白色巨塔(台版)..是剛開學的事
不過真的拖了好久...沒寄錯的話是33集吧

我不會感情用事..也不是什麼情緒化的人
但我常會被電影電視的劇情感動
或是被周遭的事物而心動或心煩...
hehe 這樣會不會不適合當醫生??

11:54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哈,醫生當然還是要有感情的。
鐵石心腸,怎樣儅好醫生?
我的問題是,我很容易被情緒和感情左右,
而嚴重影響我的理性。

我如果儅醫生,我只可以儅Hunter Campbell 'Patch' Adams 這樣的醫生。

11:0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