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07

姓名學之保泉

唯君子與小人難養也。

我不可能是君子,所以我一定是小人。
因爲我老母講我小時候難養 -- 我是天生的小人。
(不論是體格或者是性格)
------------------------------------------------
早期的父母,會怕小孩子太好,遭到老天爺妒嫉
(你看,在華人的文化裏面,神都很小心眼),
奪走小孩子的生命,或者讓小孩子變得很難養,
爲人父母者,就會不惜一切代價,那小孩子的一生
來開玩笑 -- 取一些聼起來比較‘好養’的名字。

因爲我是天生的小人,我老母在我出世之後不久,
就把我帶去神廟,契給佛祖做乾兒子。
希望佛祖可以保佑我這個乾兒子。

又因爲我是‘神的孩子’,我就有了一個‘法號’-- 保泉。
(講真的,我不知道我是‘保’還是‘寳’,無所謂啦)
哈哈哈。。。我突然想到,我的洋名,可以叫做‘Secu’ (保全)。
------------------------------------------------------------------
Anyway,我的家裏人,還有我老媽子那邊的親戚,都是叫我保泉的。
他們完全不知道,世界上,有一個人叫做玟翡,或者老賀。

我記得有一次,有人打電話來找我,我來不及接電話。
我舅母接了。
然後我問她,電話是找誰的。
她很失望的講,打錯電話 -- 找玟翡。
結果我還要費一番功夫,跟她講,我就是玟翡。
可憐電話另外一邊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爲什麽會打錯電話。
-----------------------------------------------------------------
不過我也算幸運了。‘保泉’這個名字還過得去。
還好我老媽子沒有幫我取‘狗仔’或者‘雞頭’這種更好養的名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