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千里孤墳

清明了。
華人很可憐。
除了無緣無故會冒犯太歲,還會莫名其妙得罪天上眾神。

我時常講,我命犯天煞孤星,此生注定孤獨終老。
其實我是半開玩笑的。(前半是開玩笑,后半是認真)
沒有想到,世界上,還真的有明犯天煞孤星這種事。

傳説,我的外公就是這種命。
根據我阿姨的講法,他不懂是命犯哪個星君,會連累全家人。
所以他死後,我們家族沒有人可以去掃他的墳墓。
也不可以去‘看’。

我們只是給錢,找人幫他清理墳墓,一年一次。
可是那個人有沒有去‘打掃’,我們也不知道。
我們連那個墳墓在哪裏都不知道。就算知道,也不可以去找。
如果我們硬硬要去掃墓,就會為家人帶來災害。

我就很奇怪,我們難道去幫祖先掃墓也不可以?
想盡一點孝道也會得罪神仙?
爲什麽神仙都好像很小器的咧?

唉。。。難怪蘇東坡會講,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
-----------------------------------------------------------------

我阿嬤(外婆)也很可憐。
就因爲我外公的關係,他們不可以葬在一起。
可是我外婆的命還比較好一點。
至少我舅舅和沒有結婚的阿姨,表兄弟姐妹可以去為她掃墓。

不過奇怪的又來了。
我媽媽雖然可以去,卻不可以拜。
因爲她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如果她拜的話,家裏也會多災多難。

不了。
我想不通有哪一個母親會害自己的孩子?
而且,掃墓也是略盡孝道。
爲什麽母親在天之靈,不保佑子女,反而要詛咒子女?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迷信本來就是一派胡言。

12: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听起来,真的很烦eh!

洋灰敏子

12:35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講真的,我是無所謂的。
可是我老母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而我,寧可冒犯太歲,不可得罪王母娘娘。

12:0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