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妳最珍貴


經過Lisa 一問, 才想到臺灣是不是沒有這種文化?
那麽,這種迎娶新娘的過程,是新馬獨有的文化咯?
這種文化,我個人估摸,大概是從滿清時期流傳下來的。
是滿清十大酷刑的現代版。
-------------------------------------------------
妳所謂的‘一群女人’,就是新娘的姐妹團。
個個都是天使的臉孔,魔鬼的内在。
而那一群男人,就是新郎的兄弟團。

婚禮當天,新娘身嬌肉貴,新郎豬狗不如。
姐妹們非要新郎過五關斬六將,受盡淩辱甚至血流成河,
才可以贏得美嬌娘。
這是爲了提醒新郎要惜肉(天鵝肉)如金。千萬不可隨意糟蹋。

妳看到的甜點和飲料,其實都是一些極度危害健康,
不堪入口的東西。
它們跟姐妹團是一樣的 -- 外表美麗鮮豔,卻是劇毒無比。
我本人在三個月前,就曾經吃過咖啡粉苦瓜卷(塞滿咖啡粉的苦瓜)
催淚冰淇淋(辣椒和wasabe 的冰淇淋),
還有甜蜜在心口難開(沐浴在煉奶之中的巧克力)。

這些甜點,除了用來考驗新郎的誠意,
還可以用來考驗兄弟團和新郎之間堅定的友情(是否牢不可破)。

然而這些吃香喝辣,穿内褲拍照留念,都只是在淩辱新郎和兄弟。
在當天,新娘事實上是被軟禁在房間裏面。
那一群男人不是在門外,而是被擋在門外。
單是做那些指定動作,姐妹是不可能引郎入室的。
金錢始終是我中華文化五千年無堅不摧的武器。
姐妹們美其名是要紅包,事實上是要贖金。
在經過一番激戰和討價還價,
新郎乖乖交出贖金之後,才得以一親芳澤。
------------------------------------------------------------------

我是帶著痠葡萄心理,並且冒著生命危險在寫這個post 的。
(通常姐妹團都是我的同學)

然而,當我正在寫的時候,我剛好收到了圓圓同學寄來的喜帖。
5月1號,新加坡 Four Season Hotel。
想必到時,一定又會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1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 very funny descriptions, well said! =P

Guys in Hong Kong do this too...typically the underwear thing, singing songs, paying a certain amount of lucky money, and reading out (very) loud some love letters/poems composed by the bridesmaids.

Hey, you really should consider writing columns in the papers!

3: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ha...
你不能停啦,你跑马拉松的同时路两旁有很多人在为你拍手喝采呢~
之前那个问lisa是谁的是我。

3: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ndeed, very well written..

but it's not that bad lah, at least for me..hehe, what a story that could be told to kids..

12: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姐妹們美其名是要紅包,事實上是要贖金。”

呵呵,写得非常好。怎么形容呢。。滔滔江水。。。。流畅阿。

2: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ike cindy said, VERY WELL SAID.
真是用心阿 用了一整篇來回答我的問題...

仔細想想,台灣傳統的婚禮也是要男方去迎娶新娘. 不過需不需要"過五關斬六將" 我就不太清楚了.
又或許我是基督徒..所以我小時後所接觸的婚禮都比較西方化吧 (在教會舉行的囉...)

呵呵..開始慶幸我是女生 ^O^
*處罰就交給她人..不過贖金聽起來不錯..哈哈*

很難想像在台灣綜藝節目中的處罰 會在新馬地區的婚禮中出現..haha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去參加參加. (說到此..不知道Fui Mee-the grad student in my, well, Dr.Low's lab-舉行結婚典禮了嗎?) 喔,不然就等你結婚好了 ;p

11: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腥風血雨? 肯定的啦!
不過,"免怕". 我們不用去闖關.

Aik

12:03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再次謝謝大家的鼓勵。

Cindy, writing columns is not easy, tho i wud give it a try if i get a chance.

Lisa, 我其實也沒有很用心啦。反正不知道要寫什麽,你倒是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題目。
我現在和Dr Low 共用一個lab。所以我現在是跟Yi Bin 等人相依爲命。如果Fui Mee舉行婚禮的話,我應該會知道的。
至於我,假如我有機會結婚的話,我比較喜歡西式的婚禮。簡單而莊重。

12:39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益兄,是‘免驚’吧?
anyway,我是可憐 Yao Wei。
搞不好,新娘會親自上前綫也不一定。

啓正,Lisa 是一位身在加拿大的臺灣水姑娘。她什麽都好,就只有一個缺點。就是已經名花有主。

12: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姐妹們美其名是要紅包,事實上是要贖金。”

老實說, 那一點點錢都是花在你們大嫂身上的, 而且那一點點錢也不夠姐妹買保養品補救睡眠不足和黑眼圈.

像H說的, 讓新郎有個"美好"的回憶罷了, 在得不到任何好處的前提下(當然姐妹也沒有想得到什麼), 姐妹們卻要被說成蛇蝎心腸, 真是可憐.

若不是夠交情, 我們並沒有什麼人想去做吃力不討好的"姐妹"吧.

6:39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敬愛的顰與姐妹們,我要為我的用詞不當道歉。‘贖金’純粹是誇張的寫法,也是爲了博效果。
一開始我也已經講了,這些都是要提醒新郎‘惜肉如金’,和考驗新郎的誠意。

眾姐妹們,對不起。

12: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本人是一名幼龄姐妹 (僅有的初試經驗就獻給了June&Hew)。 當然﹐ 憑我們深厚的交情﹐ 當姐妹絕對是義不容辭的啦﹗ (嘿﹐健良兄也破格當姐妹了耶。)

但是﹐還真是辛苦呀﹐ 得放下我尊貴的矜持來 entertain 大家。哈哈﹐ 沒有﹐沒有﹐ 還是覺得很榮幸的啦﹗

至於你說在我們圓圓的出嫁日可能會連新娘也衝鋒上前線﹐哈哈哈﹐ 我簡直爆笑不已。 老賀﹐ 你還真能想﹐ 真會寫啊﹗﹗﹗

Ning

7:2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