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效率

我之前寫‘馬來西亞?。。。’,並沒有諷刺的意思。
因爲我寫的是新加坡對環保課題,
可是我不是新加坡人,所以在講別人之前,先要反省自己。
降子,表示我已經反省過了。
---------------------------------------------------------
新加坡一個彈丸小國,可以富強,靠的,就是效率。
我才一寫完關於塑膠袋的問題,
就看到第二天的報紙登了一條新聞。

從五月開始,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
所有連鎖超市都不提供免費的塑膠袋。
顧客可以either自己帶購物袋,當場買購物袋,
或者跟超市買可以再循環的‘紙袋’。
這些錢,將捐給環保機構。
-----------------------------------------------------------
我星期六去了一趟NTUC。
看到他們已經開始賣那個購物袋了。一個一塊錢。
我馬上拿了一個,給了錢,立刻就拆來用。
我叫cashier幫我把全部東西就進去。
結果裝了一大包東西。很‘安娣’。
我後面的安娣露出非常好奇的眼神。爲什麽我有免費的塑膠袋不要用,
偏要用自己花錢買的袋子。
雖然購物袋不是很好看,我拿著它的樣子也很坨。
可是,我還是拿住它,昂首闊步,驕傲地踏出每一步,回家。
-----------------------------------------------------------
新加坡已經踏出了第一步。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鼓勵垃圾分類。

再看一下,以後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三,
各大超市的生意有沒有下跌,就知道這個計劃成不成功了。
唉。。。從小的教育還是最重要啊。

(我寫得很心虛,不知道爲什麽)
圖為我在NTUC買的提倡環保的購物袋。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也是觉得没有讽刺的意思,不过无奈应该有吧?
又或者是已经死心了。
哀莫大于心死啊。。。
那个袋子还蛮美的。

1: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也是觉得没有讽刺的意思。那个袋子还蛮美的。” -> 正好是我要说的话! :D

我纯粹资讯分享。

10: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心開始就是好的.

關於這點, 我覺得我老媽和阿姨們都已有很強環保意識. 所有的plastic bag通常都會自己recycle來用, 還會折到美美, 用了再用, 用不完還送人..塑膠水瓶/玻璃瓶也是. 通常也會留著可能賣給whoever collects those..

不過, 我離家很久, 現實和想像可能有出路. 不過啊, 只要大家身體力行, 國家世界還是有救的..大家先教育我們自己和家人吧, 然後朋友, 再鄰居, 再鄰居女兒...

2:0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有的plastic bag通常都會自己recycle來用, 還會折到美美, 用了再用, 用不完還送人..塑膠水瓶/玻璃瓶也是. 通常也會留著可能賣給whoever collects those” -> 我也是这种人。

9:4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对,原来我妈不知不觉已经在环保圈子混了这么多年。
我新加坡的阿姨通常会在一定的时间来居銮,顺道把NTUC,ColdStorage等大大的plastic bags运来我家,然后我家的垃圾袋就有着落了。

还有,有时只需要用到小的plastic bag时,我妈就不会动用到那批"好货"

p/s: 吃完榴莲后,ColdStorage的大袋子还蛮好用。

11:1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