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我在居鑾背包旅行

賞個星期五,我下午4點多就回到居鑾了。
因爲時間還早,所以我沒有叫張董來載我。
結果,我就去做了一件很溫馨的事: 去搭272 百順花園巴士。

已經N年沒有搭272了。
我是看到巴士已經發動了,立刻跑過去跳上車。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售票員轉過頭來,竟然還是N年前的那個馬來安娣。
更恐怖的事情是,司機上車,我聽到了那個熟悉的喇叭聲。
嗶嗶嗶嗶嗶 嗶嗶。
司機也還沒有‘換人做做看’。只是白頭發多了一點。
------------------------------------------------------------

上了車,我還要想一下我以前是買票去哪裏的。
想了幾分鈡,才想起來 -- Kluang Baru dalam。
七毛錢。

現在的公車,是有一點辛酸。慘淡經營。
只有幾個老人家,和不到16嵗的青少年。

後面有四個中一中二的學生,在那邊‘高談闊論’。
我才驚覺,原來我們以前是降討人厭的。
車‘跑了’不久,就有兩個鑾中生上車(男生)。
我瞄了一下學號: 06-xxx。靠!廉頗老矣。
----------------------------------------------------------

我在車上,一直在傻笑。因爲想到十幾年前的我。
往事又掠過我心頭。

我回家9天,所以我背了一個大背包。
又搭公車,感覺很像外國遊客來背包旅行。


注:本來是要貼272的車票照片,結果車票被我老媽丟掉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深有同感,那个司机是看着我长大的,从5年级到高三。
白花花的胡子,他看到马来美眉和到站的时候都会“缤哔哔哔哔 缤哔”。
还有,可能是因为你在新居銮下车的缘故,你应该不懂,他在Stabk前面的那条直路(二英里)常是疾速飙车。然后在Stabk前面的那个U-turn来个三号牙飘移转弯。
我们其实都叫他-"F1车神大胡子"

2:5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