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Wedding dinner, Super!!!






算起來,我參加過的婚禮,應該有幾十場了。
很多人問我,參加降多婚禮,有沒有憧憬想結婚?
有些朋友,看到別人的婚禮,自己也會有想結婚的衝動.
很遺憾,我剛好相反。

我是怪人。我其實很排斥華人傳統婚禮。
尤其我上個禮拜去的那個,真的讓我嘆爲觀止。
(我不是誇張。真的讓我驚嘆。只是我不太方便批評,只可以講,非常‘臺灣中南部’)

我不反對下跪敬茶拜神之類的。
可是那種‘yam seng’ 的婚禮,我就不是很感興趣。
當然,抱著賓客的心情去yam seng, 把新郎灌醉,
又不同了。(這個我非常樂意,也很有興趣)
可能是灌別人太多次,很怕別人來報仇。
如果每個被我灌過的人都來灌我,
後果不是開玩笑的。
(Anyway,這是想太多了)

可以選擇的話,我覺得在海邊或者島上,
請一些好朋友,小小聚會以下,一起吃一點簡單的,
喝個小酒,聊一下天,OK的啦。。。

唉。。。有可能實現嗎?
照片攝於2007.06.09 @Kluang. 德教會大禮堂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德教會?????

wow.

1:2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

呵。

2:2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台上的佈景不是有個大大的“喜喜”字,
還以為你去的是歌台表演⋯⋯
閃亮三姐妹會出現的那種⋯⋯

-___________-|||

-kodoMo-

1: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傻眼....而且, 還是在德教會. 我們是不是應該和現式的社會隔開來, 退一步稱自己為老一輩的人?

阿格

2: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简单的婚礼不难,最难是家里两个老的,不行。。。

-敏-

2:1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看了很多次有關說婚禮形式的文, 坦白說那根本沒有甚麼大不了(當然, 至少還能控制說不要閃亮三姊妹). 形式只是個形式, 簡單也未必會是皆大歡喜.

我個人覺得, 以男生角度來說, 至少要尊重女方和家人的意見. 所以在還未發生時來做決定, 是幾不可能執行的.

很遺憾的, 我覺得在亞洲的風氣是, 其實不管你怎麼制式化, 大家都不很care. 很現實的, 因為那是你自己的婚禮, 大家只是過客. 但是, 如果你想把形式上的東西省略, 大家就很care. 因為那是對現制的挑戰. 我們以前班上不是都經歷過了嗎. 我將會很佩服你的勇氣. 但是不要忘記不只是你, 家人呢? 女方呢? 女方家人呢?

我個人覺得還是就辦個官方的, 再來個屬於自己的. 大家開開心心, "飲勝"也可以很爽的.

所以請朋友們不要再提說為何我們辦那麼多次??? Vegas是註冊(政府規定一定要有小小形式), 居鑾是官方, 加州是自己的. 不是他馬的我們要炫燿甚麼. 如果在新加坡的朋友都要搞三次, 我們也是來美十年了說.

真的, 平心而論,

5: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rry, 按太快.
不過平心而論, 真的, 想想以後妳/你希望自己另一半給自己最好的, 很多東西就自然而然瞭了.

5: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有听说新人父母在亲戚朋友的压力下,把自己孩子的婚礼变成乐龄卡拉ok马拉松竞赛的。。。

9: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一个路过的人.
这种婚礼有点头痛.
真的,干嘛呢?
海边的简单是我一直向往的.在这边不小心看到.哈.:)

2:1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