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幫助棄嬰的剪刀

剛才,接近11點的時候,有人來敲我的門。
開門,是一個三十出頭的女子。手中有四個大袋子。

一聲‘你好’之後,就問我要不要買手電筒。
兩塊錢一個。
我跟她講我已經有手電筒了。
然後她又問我,要不要買洗碗的海綿,還送一大堆東西。
我又跟她講,這些東西我已經有很多了,我不需要。

於是,她就講,她收養了很多棄嬰,請人家幫忙看顧,
需要錢。請我幫襯她。
她很明顯是一個從中國來的女子。怎麽會收養棄嬰?
而且在新加坡,收養孩子,門檻是很高的,
她不太可能有那個條件。
如果她是收容所的員工,又沒有show我她的證件。
所以,她很明顯是在騙人。

可是,我明知道她是騙人的,我還是跟她買了一把剪刀。
兩塊錢。
她還不知足,硬要我多給5毛錢,送我多一把剪刀。
我很堅定的拒絕了。

我原本都不想理她。
跟她買剪刀,是因爲我看她降晚了,還提著四大袋東西道出敲門,
也小小辛苦,加上剪刀也不是完全沒有用,所以幫襯她。

不過,希望她不是以爲我相信她降的謊言,可憐那些她收養的棄嬰。
也希望,她不要在那小孩子來當藉口。
降子沒有讓她看起來很偉大,只會讓我反感。

就在我給錢的時候,Roger Ferderer 1比6輸掉了他十多場Grand Slam
比賽的第一個set。
·%……#—*%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he knocked on my door too, same reason.
But I never buy......

10: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声东击西,高明的sale哦。笑。

有没有棄嬰似乎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无从得知。重要是她卖了剪刀,那是她讨生活的方式。或许卑劣的是伪善,但货品便宜。她又登门兜售,有勤劳扎实地工作;相形与某些直销,乱喊价钱,大吹产品,疑惑效用;算是正当。

非常认同你买剪刀的心态。

1:5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