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堅持到底


我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所以我很欣賞那些堅持信念,
那種不到黃河心不死的人。

然而這些人,並沒有我想象中難找。
我每天早上等巴士的時候,都會遇到一大票。
----------------------------------------------------
這個95號巴士,是超難等的。
車一到站,所有人就魚貫搶著上車。
一下子,整輛車就擠滿了。

當然,像我這種弱勢的人,通常都被拒于門外。
我會識相地退到一邊,引頸長盼下一輛車的到來。

可是有很多堅毅的人,永不言棄。
他們會一只腳踏在巴士的階梯上,另一只則踏在馬路上。
明知上不去,又不願退下來。
司機要開車也不可以。(因爲它沒有辦法関車門)
車上的人也已經無路可退。
於是,就形成三國鼎立,僵持不下的狀況。
結果車上的人只可以坐在裏面乾等。
明明是提早上車,最後還是遲到。
--------------------------------------------------------

這種堅持,己所不慾勿施於人的態度和信念,
真是讓我欽佩。
4/19/0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