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07

囚鳥


昨天,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我,元益,阿棟,愛麗一起去新加坡飛禽公園‘遊玩’。

很意外,元益賢弟來了新加坡十多年,
竟然還沒有去過動物園和飛禽公園。
阿棟也沒有去過。
至於我,上一次去好像也是10年前的事了。
又加上天氣夠漂亮,我們就決定一起去郊遊。
----------------------------------------------------

新加坡飛禽公園果然也是聞名世界。
真的是什麽鳥都有。

我有帶我的‘小白’。(它終於有用武之地了)
太多鳥了。
到最後,真的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拍個什麽鳥。
----------------------------------------------------

不過,有些鳥也很可憐。
好像美國國鳥,白頭鷹,還有一些犀鳥,
本來應該是展翅高飛的,
現在,他們看起來都是肥肥胖胖,
感覺已經失去了飛翔的能力。
尤其是那些老鷹,雙目無神地望著籠子外面。

我突然想起彭羚的《囚鳥》: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
圖為我們入門前拍的照片。是一張合成照。

1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ha...shame on you Aik that never been to Bird Park. But nice pose though, keep it up!

So next time is the butterfly park??

12: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he Bird park!!
Wow that's almost 2-year ago for me too!!
crazy.
time flies!!

You can get a taste of my grad D&D (omg, Singaporeans must abbreviate everything?) outfit on my MSN display picture.

I am going to Hawaii in like 15 hours, so I won't have time to upload those pictures; but u will have more pictures to view when I come back^^

4: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guess my very last time to bird park was 20 years ago...

-min-

1: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 談到飛禽, 我上星期日剛經歷了和鳥的初體驗. 哈哈哈, 本人一向來很愛卻又不敢接近小動物. 結果在朋友家結識了一只鸚鵡, 很精緻, 色彩明艷(綠藍相接的毛羽), 只有三吋般高 (品種關係, 已屬成鳥). 主人教我跟鳥玩的把戲, 將手指貼近它胸前它就會自然地跨步站立在妳的手指上. 我依樣: 伸出右食指, 它站了上去; 將右食指稍微往下沉, 再將左食指擺在它胸前, 它又跨了上去; 結果我重複動作, 它竟然就乖乖地在那裡給我表演爬樓梯, 快沒有把我給笑死. 啊哈哈哈. 而且還發現它是慣性右腳先起步的... 就像有人上樓梯習慣先抬右腳 / 習慣先讓右腳伸進褲筒 / 穿鞋或襪子先穿右腳的.

原來跟鳥是不錯玩的.

林阿格

2: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下次来KL的动物园看看。。。
哈哈。

11:16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hey Lisa, i m no singaporean.
i learnt this D&D from them too.

阿格,幸好我們都認識你。那些字如果是我打的,感覺會很不同。
‘鳥是不錯玩的。。。’很A吧?
身為一個有矜持的女人,是不應該隨便講玩鳥的。(哈,講下笑嗻)

啓正,我會先去新加坡動物園走一下。然後才去KL的。KL動物園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

min, it doesnt matter,恐怖的是,有些鳥,是我10年前看過的。。。

11: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合成到幾好一下的喔!

對.對. 鳥是不錯玩的這句話是不可以隨便亂講的.可能你可以說,原來鳥是可以這樣玩的.哈.Sorry... 小冷.

By the way, what's D&D in this context?

Anyway, 飛禽公園,不錯玩. 尤其是一家人出游.

Aik

12: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啞口

阿格

1: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remember the bird park! went with lisa and the UBC gang. ;)

10: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惜懂得玩鳥的人不多。。。

可以感受到你們拜訪親戚﹐雀躍的心情。。。

3:24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是的。我們本來想去一睹鳥中之王‘敬鳥’的風采。可惜,敬鳥是一隻候鳥,目前正在Orange County 享受加州陽光。
緣慳一面。

10:1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