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Jaws


我show 照片給很多人看。
發現了一些事情。
------------------------------------------------

來自中國的朋友,看到照片,都會講:
欸。。。這麽多的魚啊!這魚能吃嗎?

新加坡的朋友看到,就問:
wah... this fish very big hoh ... can eat or not huh?
哈,果真中華文化,民以食為天。
不管是真正中國人,或者世界各地的華裔,
只要看到動物,都問可不可以吃的。
-------------------------------------------------
還有另外一些人,看到鯊魚的照片,就問:
你不怕鯊魚咬你咩?它們會不會吃人?

再次跟大家 Discovery channel 和 Nat Geo 一下。
會主動莫名其妙攻擊人類的鯊魚,只有兩種:
Bull shark and Tiger shark。
(Great white shark 並不是莫名其妙地攻擊。
它只是以爲你是獵物。)

還有,大部分鯊魚,是吃小魚的。
最多只是吃死掉的人。沒有什麽鯊魚會吃活人的。
被鯊魚攻擊而死掉的,主要原因是失血過多,
而不是整個人被吃掉。
-------------------------------------------------

動物的 behavior 我們永遠沒有辦法預測。
雖然我知道鯊魚不隨便攻擊人,
不過我看到還是會小怕。不能講完全部擔心。

小鯊魚還是不錯看。
同時,我也希望,我沒有得罪它們。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不怕都难。

2:42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啓正,不用擔心。
在馬來西亞水域,是沒有這三种鯊魚的。

我也不可能會去有這三种鯊魚的地方游泳或者潛水。

《Jaws》的作者非常後悔寫了這本書。
他現在是保護鯊魚協會的成員之一。

10: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