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陰陽魚


最近,有一家臺灣餐館,把它的廚師送到中國,
去學做一道菜, 叫陰陽魚。

做法是用一只活魚,把頭部以下的地方放到油鍋裏去炸。
當魚放在盤子上的時候,身體酥脆爽口,嘴巴卻還在動。
簡直讓人嘖嘖稱奇。

我講過很多次了。
我對‘吃’這件事真的沒有什麽興趣和研究。
我永遠沒有辦法了解,一只死掉的魚拿去炸,
跟一只活生生的魚拿去炸,
或者像這種只留一個‘活口’的做法,吃起來有什麽不同。

我想,會點這道菜來吃的人,大概都有一點心理變態。
至於可以想出這道菜的人,應該是一個沒有心肝脾肺腎的人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以前韩金井老师(銮中那个)讲过,在中国,有些人甚至来个"阴阳猴",把活生生的猴脑打开,然后烫来吃。
桌下仍然是活着的猴子,尽他最后的力气挣扎,然后悲惨地人慢慢侵蚀着他的脑花。

真TM恶心。

4:46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好像在《金玉滿堂》這部電影裏面有介紹過。
吃猴子,是犯法的。
(犯法不是因爲這種做法殘忍。。。讓我無可奈何)

11: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