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黑白灰


我做人,沒有辦法黑白分明。
我對人處事都盡量圓滑一點。
(這個是比較好的形容詞。嚴格來講,就是見風使舵)
所以,我並不是一個很真心對人的朋友。
我做不到像‘永澤兄’降子。

你絕對可以看不起我。
可是,我不會改變圓滑的個性。
因爲這是我的生存之道。
-------------------------------------------

我的生活裏面,到處充滿灰色地帶。

我講,‘那個東西不是黑的’,
我就只是單純的否定那個東西是黑的而已。
並沒有認為,它不是黑的,就一定是白的。
-----------------------------------------------------------------

我是習慣性悲觀的人。
然而,我不是一生下來就帶著悲哀看世界的。

我以前,對人生都是充滿期待的。
可是,很多次,我的這些期待,最後都變成傷害。
所以,慢慢地,我就學會不要期待太多。
(不等於沒有期待。只是不要‘太多’而已。)
因爲抱著不要期待太多的這種想法看待人生,
久而久之,我的人就變悲觀了。

有些人喜歡往好的方面向。這個是積極的。非常好。

我咧,習慣什麽都先往壞的方面想。
(注意,是‘先往壞的方面想’,並沒有講一定是坏的)
可是只要事情不是太壞,我就會很開心。
假如事情真的是如預期般壞,我至少也做好心理準備了。
如果出來的結果不是壞的而是好的,
我就會開心到爆。

而且,不管怎樣,我都會等結果出來。
不會悲觀到結果沒有出來就先覺得很壞而自殺。或者是不敢嘗試。
就是降子。

像美和的事情,我就是抱這種態度。
不要期待太多。但是我盡力爭取。
-------------------------------------------------------------

阿晴,我不是對號入座。

樂觀的人不用一直強調自己樂觀。
可是,我沒有說,一直講自己樂觀的人就是不樂觀。

我愛她,我不會一直講我很愛她。
我一直講我愛她,也不代表我其實沒有很愛她。
---------------------------------------------------------------

Photo taken: 2007.12.10 @ Notre-Dame Cathedral, HCM City.

10 Comments: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哎哟,我没有很认真啦.
但是,我的优点就是,听人说话,如果你看到我是专心的样子,我就是真的很专心了.而那天我听你讲话,真的是很专心的.
而那天,你真的是说:
"一直讲自己乐观的人其实是不乐观的."
真的是这样讲的.你一讲这句话的时候我就吓到了,因为你的朋友也曾经这么讲过.应该说,他这样认为我.
但是,你的本意大概不是这样.因为可能你讲了那句话后我就没有专心了.大概是这样.
不过不管如何,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过不伤害人的生活,只要自己觉得OK,应该就好了吧?
我接受这种不同啊.所以我喜欢你这个朋友,虽然我们很多不同,但是我认为我们可以做朋友.我越长大越挑朋友的,虽然我不美丽.哈哈.
无论如何,也好.至少我最近的思想没有什么被刺激,有点笨了.
关于悲观乐观,我今天和我的恩恩说了,只要自己知道,其实就够了,因为去面对事情和生活的,到头来,是自己.
够力,我很久没有回那么长的留言了.你真的要很荣幸.
哈哈.去洗澡了.

8:38 P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忘了说,有点离题.
我也是黑白不分明过生活的人.
再来,真正会写那个题目的原因,也不真的是因为你...所以才说,不要对号入座...哈哈.

8: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sword devil..

i met u in Kluang on 22dec if i din rmb wrongly.. in front the KKKL counter, i bought ticket there, n i think u too..haha

fiory... qz's fren

11:14 PM  
Blogger Jes said...

恩,有同感。

p/s:没有看过酱长的留言,呵。

11: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悲觀不代表不好﹐樂觀也並不代表很好。
悲觀樂觀只是用二分法劃一條線﹐看你要站那裡﹐來對生活或心態作分析。

不管悲觀或樂觀﹐積極就好。

3:06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感謝阿晴。
嗯,如果我真的有講過,那個並不是我的本意。跟你道歉。對不起。

fiory,可能是我。因爲等太久,結果我一臉不耐煩地走去SNS 的counter 買票。

是的。積極就好,積極就好。

2:17 P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我的魔朋友,道歉那么严重,我会怕啦.嗯,我接受你忘了自己说哪一句的道歉.呵.
顺便回KEEN侠一下,我们真的也没有讨论对错好坏.只是讨论自己是哪一种人.然后赞同你的,积极就好.(虽然我在想,悲观又积极,有没有冲突?)
不过,不过,真的没有关系的.没有对错.自从认识你们之后更是深深觉得了...哈:)

7:49 P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忘了忘了,启正弟弟,哈,真的比自己的BLOG还长,我重视这个朋友嘛.

7:50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悲觀是思想;積極是態度。
積極地悲觀,應該行得通。

晴啊,不要一直強調妳重視我,我有壓力。
你有壓力,我有壓力.......
(不過,謝謝)

11:21 P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这样也有压力,你有搞错吗...
你不用怕,我可不会爱上你,哈哈.
朋友根本是讲心的.听懂了吗?

6: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