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

我已經好了。

在醫院陪我父親的時候,我大概流了超過一公升的眼淚。
但是當醫生跟我講「You bapa sudah tak ada.」之後,
我就幾乎沒有流過眼淚了。

在醫院的時候,我看到他痛苦掙扎的樣子,自己又無能爲力。
我可以告訴你,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除了哭,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什麽。
他走了之後,我覺得那是一種解脫。
所以我反而流不出眼淚了。
只有當我看到他躺在棺木的時候,還有我親手把他化爲灰燼得霎那,
我哭了。

我現在並沒有「很傷心」。
你可以講我冷血。
不過我可以坦白跟你講,像我這種從小到大自己生活在外的人,
已經很習慣沒有父母在身邊的日子。
失去父親是一件悲傷的事。
但是,這不會對我的生活造成重大影響。
我很快會淡忘這件事。

可是,我母親就不一樣了。
死去的那個人,是她30年來朝夕相對的人。
那種突然閒,全世界變成「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感覺,
就算是身為子女的我們,也不能體會的。
她應該是全世界最傷心的人了。

從父親走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在想關於前面的路的事。
我應該怎樣幫我母親走出陰霾。
爲了讓她不要太傷心,我必須堅強一點。

3 Comments:

Blogger chengsun said...

我了解

12:49 AM  
Blogger summerson said...

i'm sorry for your lost..

11: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能了解﹐失去最愛的人﹐那種心情最難受... 好好照護賀媽媽ba...加油﹗

2:0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