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我的顏如玉


我的人生,有太多遺憾的事。
其中一個,就是書看得不多。

*
我年輕的時候,不太看書。
去圖書館只不過是爲了吹 aircon 而已。
(順便看一下有沒有美眉。)
如果我當時很喜歡看書的話,我可能會選擇文學係也不一定。

開始比較常看書,就是 poly 畢業之後,
感情不順遂的那段時期。

*
後來,經過一番反省,
我覺得,單靠外表一樣才華是不夠的。
女生好像比較喜歡有智慧的男人。
我必須要有一點智慧才可以。
於是,我就是爲了這個原因,才開始看書的。
(不過,事實證明,我並沒有因此變得智慧。)

*
我爲了智慧開始看書。
所以一開始,我就借了很多關於「禪」的書。
禪,真的是一門相當有趣的學問。
那個時期,我沉迷在關於禪的故事裏面。
(甚至還幻想自己是得道高僧,真TMD的幼稚。)

相對的,我並沒有看那些「雞湯」的書。
因爲那是紅毛人寫給紅毛人看的。
我的生活哲學,跟紅毛人差太遠了。
所以「雞湯」比不適合我。

後來,看了一些愛情小説。
關於那些愛情小説,I have no comment。
我也並不想承認我看過......

*
Anyway,爲什麽突然講到看書呢?
因爲書到用時方恨少啊。

多希望,可以像 H 那樣,已經「讀書破万卷」了。
我目前,正在惡補。

書中自有顏如玉。
我當初,實在是應該多看一點 A 書的。

3 Comments:

Blogger chengsun said...

"去圖書館只不過是爲了吹 aircon 而已"
太太太太同意了...

1:0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倔對是為了那讓圖書館感覺上像是沙漠中的天堂的冷氣...

完全無意外, 我也是爲了"欣賞"很多書裡書外的顏如玉..還有為了讓很有氣質的自己認真地眺望著大草場, 看起來更有文人的憂鬱...

哈哈哈. 真的很懷念那一個安安靜靜包容我們這些裝神扮君子的妖怪的, 鑾中圖書館. .

2:2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是的。
「從圖書館看草場」,那是只有身歷其境,才可以體會的感覺。

唉... 物事人非事事休。

11: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