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紅樓.夢

我有一個書櫃。
我想把它打扮成一個有氣質的書櫃。

要成爲一個有氣質的書櫃,
就一定要有中國四大名著。
所以我費盡心思,去買了原版的
《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和《紅樓夢》。

我看過《三國》的漫畫版。
看過電視版的《西》,看過簡易版的《水》。
唯獨《紅樓夢》。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於是,我決定,每天睡覺前,必須要讀一段。
(讀了必睡無疑)。
結果,我讀了三年,都還沒有讀完。

*

《紅樓夢》真的是一本奇悶無比的書。
到底是什麽樣的人纔有本事寫得出這種書?
那些研究《紅樓夢》的人,真的也不是普通人啊。

然而我爲了什麽要看《紅樓夢》呢?
想不起來。
八成是腦筋有問題吧。

唉...... 當初應該看《紅樓夢》色情版的。

PS:日本樣樣有。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也觉得红楼梦 很闷...
一直都看不下去。
只是觉得曹雪芹似乎下了很大力气去完成它的。

Qz

12:11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QZ, 也有說曹雪芹並不是真正的作者。

11: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比起其他三大名著,紅樓夢是比較娘了一點,
如果不是高一那年要寫閱讀報告,
我也不會把它的簡易版給看完,
可是現在也忘得七七八八了。 :D

世間流傳,前八十回是曹雪芹寫的
他留下的是一個沒有完結的故事,
后四十回的作者另有其人,
現在比較廣為流傳的版本是高鶚和程偉元兩人續寫的。

日本真的樣樣都有,
西游記里的唐僧都可以變成女的,有夠鳥。

3:5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