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一座孤獨的島

這跟夏宇的詩沒有關係。

我是一座孤獨的島。
隨歲月的增長,環境慢慢暖化,海平面一點一點升高,
我跟大陸還有周圍的島之間的距離,也逐漸擴大。
於是,我越來越孤獨。
------------------------------------------

我喜歡一個人搭車回居鑾。喜歡坐一個人的位子。
可以安安靜靜地想很多事情。

搭公車,我喜歡做最後一排,角落的座位。
搭電梯的時候,我都站在後面的角落。
現在,竟然喜歡上一個人去背包。
我爲什麽變得這樣孤僻?

我已經很少跟一大班朋友出門了。
一方面是因爲朋友少了,一方面,是我真的不喜歡那種場面。
只跟一兩個朋友「仔細」地聊天,是我比較想要的方式。

跟同事 Tea break,他們在聊天,我一個人靜靜地看報紙。
我,越來越不健康。

5 Comments: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嗯,这样看来真的是不太健康的.
因为久而久之就会变成不喜欢和人沟通.
但是,对于这样,你觉得舒服吗?嗯.
要认真思考哦.如果你真的觉得舒服,应该就没关系了.
因为我们已经走到了人生的一半.
是的.于是其实很多东西,心里自在就好了.
(我今天很认真地回答你,拜托拜托不要吐我的槽咯.^_^)

8:3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我也認真地回答你。
我還蠻自得其樂的。而且,我的人生,10年后才開始...

我只是覺得,話不投機半句多。
遇到'好講'的,還是會講很多話。
我怕遇到不熟的,所以會先躲在一個角落。

11: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咦, 老賀, 你終於了解了我一開始之所以放的部落格名嗎. ..每一個人, 好像都在掙扎於出走和停駐之間, 在期待被了解和裝成已被了解之間...

這種方式在我們的這個年齡才是正常吧. 像我中飯多數都是自己吃的, 然後安安靜靜的看書...自得其樂是能夠活下去的首要條件啊..

4:19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我滿羡慕你的。
在這裡,很難有機會一個人自己吃午餐看書。
要不是不友善,就是‘有心事’。
很少有人可以體會那種‘偶爾想要獨處’的心情。

11: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們已經不再是小聲說大聲笑到無法自己的年紀了.
話說回來,我不記得最近一次大聲狂笑是什麼時候了.

2: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