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劍魔

「嗚呼 生平求一敵手而不可得 誠寂寥難堪也」。
這是金庸小説裏面,
劍魔獨孤求敗在劍塚石壁上刻的其中一句話。
-------------------------------------------------------

雖然您不感興趣,不過我想我還是來説明一下,
爲什麽我會用「劍魔」這個名字。

話説在 MSN 還沒有橫行霸道的10年前,
有一種聊天工具,叫做「ICQ」。
我跟流行,開了一個賬號。
因爲每個人都用 nickname,所以我也不落人後,
一定要想一個與衆不同,有氣勢,又符合我個性的 nickname。
我可以想到的,只有一個... ...

當時,我剛好沉迷於《神鵰俠侶》和《笑傲江湖》。
很湊巧的,這兩部小説,剛好都有提到「劍魔」。

「劍魔」這位前輩,是金庸小説裏面,武功最高強的人。
而且,他只是被「提到」而已,從來沒有「活生生」出現過。
是相當神秘的人物。

「獨孤一生 但求一敗」,所以改名「獨孤求敗」。
這個名字,實在是太屌了。無敵是寂寞的。
有氣勢,非常適合我這種驕傲的個性。
再加上我本人真的很賤,名符其實。
--------------------------------------------------------

天下第一,屌,神秘,與現實符合,
「劍魔」,簡直是為我取的名字。
想不到金庸老師在40年前就已經預測到「劍魔」這號人物會降臨人世。
抵你發達!
---------------------------------------------------------------------

雖然「劍魔獨孤求敗」這個名字很屌,
可是,它始終沒有達到「與衆不同」的境界。
所以我必須另外想一個更屌的才可以。
劍魔求一敗而不可得,最後寂寞的死去。
所以他終究還是被寂寞打敗。
因此,比「獨孤求敗」更屌的,就是「寂寞擊敗」。
可是,「寂寞擊敗」唸起來,總覺得不對勁。
於是作罷。還是用回「獨孤求敗」比較妥當。

所以,「劍魔」就沿用到今天。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咔咔咔 ~ 捧腹。

還好你沒有換第二個名字 (犯賤只會糟蹋了自己,不雅卻會冒犯到別人)。

7:4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