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我愛巴黎黑眼圈

我看了《Paris Je T'aime》,和《黑眼圈》。

一個是用了18個故事,介紹巴黎各個角落,
和巴黎人的生活。
一個是通過外籍勞工,描繪馬來西亞的生活。
所以,這兩部戯算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不擅長寫影評。如果你對《Paris Je T'aime》有興趣,
可以參閲 uncle5 或者 kodomo 的網站。
(兩位,廣告費遲一點再跟你們算)
-------------------------------------------------------

《Paris Je T'aime》我去年就很想去戲院看的。
但是找不到人陪我看。
所以我在越南旅行的時候,一看到DVD,就毫不猶豫地買下來。
可是翻譯好像有一點問題。
所以整部電影,我都是用猜的。
不過像這類的電影,對白不是太重要。
主要都是内心戯。我大概可以了解70%。

《Paris》 就是我喜歡的所謂小品電影。
(小電影我也很喜歡)
就算是猜的,我也看得津津有味。
-----------------------------------------------------------

之前,我看過《天邊一朵云》。
所以,我大概可以expect 看《黑眼圈》會有什麽下場。
要看懂蔡明亮的電影,有一個先決條件,
就是你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
如果睡不夠的話,很難撐下去的。

我很好奇李康生會怎樣講馬來話。
結果他讓我很驚訝。
他在戯裏面,一句對白都沒有。完全就是内心戯。

讓我更驚訝的是,我竟然一點睡意都沒有。
但是我也不是走藝術派的,我沒有耐心看完。
蔡明亮的電影有一個好處。
就是,即使是 fast forward,也還是猜得到70% 左右。
(這又再一次跟翻譯有問題的《Paris》有異曲同工之妙)

唉 ... ... 藝術片就是降的啦。
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看 A 片。
故事淺白易懂,
男女主角將人物的性格「坦蕩蕩」「赤裸裸」地描述給觀衆,
靠的也是「内心戯」(因爲對白有限)。
fast forward 的話,還可以看懂90% 以上。
(跟《黑眼圈》有異曲同工之妙)

奇怪,爲什麽我總是可以扯到 A 片?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为你是野獸~!!!哈哈

9:5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擅自打廣告還要收費啊~
很高興你也喜歡。

11: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朋友说她看了天邊一朵云后 现在一看到西瓜就想吐 蔡明亮的电影应该很‘够力’下 是‘内心戏’还是‘动作片’噢

你不总是扯到A片才让人奇怪的咯

herherr

2: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 我那時還特地在BlockBusters的foreign movie section那裡特地找那個"天邊一朵雲"來看. 其實, 我還覺得很interesting (you know, interesting). 原來它是部歌舞片, 喔不...

3: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