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睏.獸

我很睏。
從昨晚11點開始,我就突然覺得睏。
坐在電腦前面打瞌睡。頭還敲到了鍵盤。
不知道我爲什麽會這麽睏。實在沒有理由。

我跟平常一樣。
6點鐘去跑了8公里。再搭一個小時半的車回家。
然後喝了一杯牛奶。再喝兩杯 Dry Martini。吃了一點零食。
看了一下書。
這些都是平時會做的事。爲什麽昨天特別睏呢?
------------------------------------------------------------------

睏,一直延續到今天早上。

在車廂内,原本打算要看完《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的第二十一章,
卻沒有辦法完成。怎麽都進不到腦裏面去。
於是放棄看書。
就迷迷糊糊,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境地在車廂裏打瞌睡。
直到攢動的人潮把我嚇醒。

到轉換站,換了一列車。
旁邊站了一位漂亮的女生。20到25嵗之間的年紀。
身材勻稱。既不會很瘦,也不會很肉。
高挑。臉上還有一些嬰兒肥。
低頭的時候,會有輕微的雙下巴。
不過這並不影響她的漂亮。

雖然她很漂亮,卻激不起我的性欲。
因爲我實在太睏了。
不過性欲確實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
有的人越睏,性欲就越強烈。有的人在運動流汗過後,會性欲高漲。
有的人,聽到某一曲音樂,就突然很想做愛 ......
人的身體,真的像黑暗一樣神秘。

啊,對不起,我並不是來討論性欲的。
無論如何,在一個人滿爲患的車廂裏面,就算性欲高漲,
也不過是一件毫無意義的事。
--------------------------------------------------------------------

我唯一可以想到的讓我感到睏的原因,就是蔭涼的空氣,
還有那些幾億年前殘留下來的「獸的因子」。

我像冷血的爬蟲。
空氣的溫度決定我的活力。
熱的時候,整個人會很浮躁,兇悍。
冷的時候,那些「遠古時代的因子」就會敦促我進入睡眠狀態。

昨晚,雨就開始醖釀了。溫度稍微低了一點。
然後,今天大清早,就下了一場雨。
於是,低溫加上來自遠古時代的基因,讓我變得很睏。
我想一定是這樣沒錯。

爲什麽經過了幾億年的演化,那些基因還留在我的身體裏面呢?
不過這也沒有什麽好奇怪的。
我本來就是野獸。
-------------------------------------------------------------------

我下車的時候,覺得有一點可惜。
或許,我可以這樣對那位漂亮的女生說的:
「小姐,我們之間有一個共同點。
妳身上還有嬰兒時代留下來的脂肪......(「啪」,一巴掌。)
而我身上,還有遠古時代留下來的基因。
我們真是所謂的命中注定的一對。」

我真的應該這樣跟她搭訕的。
雖然,我知道這樣說了之後,
很有可能會在精神療養院裏面,寫這篇文章... ...

6 Comments: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睏的时候是不可以看村上先生的。
ANYWAY,你热的时候暴躁,冷的时候睏。那正常的时候是?...难怪...

7:19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Huh? 難怪什麽?

9: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好好笑。

9:5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 ha ha

譲我想起之前来向我搭訕的男生。
当時我在guardian専心找東西,身旁突然多了個人站着,我抬頭一望,他説u look familar, where u from?....

我只回了他―句,sorry i think i don't know u.

他長得還不錯,有点後悔没有好好發展。

10:39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Hi, ha ha ha ,
may i know who u are by the way?

下次看到不錯的男生,記得先把他釣起來再説...

1: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just asked u abt the claypot rice and japanese stall :P

so i think u know who am i, hahaha

5: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