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走廊的腳步聲

今早四點多睡,七點多醒來,就再也睡不着了。
索性上來寫一點東西。

並沒有因爲什麽事而過於興奮導致睡不着。
我的房間是靠走廊的。
然後,我的鄰居都是早起的鳥。
而我是被驚醒的蟲。嗯。

至於我爲什麽四點多才睡?
因爲我一直在想關於「遊記」這件事。

前兩個禮拜,搬家的時候,
不小心又看到了我去西藏旅行的時候帶的那本小簿子。
裏面記錄了那個旅行的一些事情和感想。
(原來我在降久以前,就已經有「當作家」的夢想了。真是偉大)
當然那一點點的紀錄,要稱為「遊記」,我自己都不好意思。
所以我在嘗試回憶當時的一些感覺,然後做一些修改。
(確實是遲得很離譜)
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 po 上來。

想到阿Girl 的留言,講「渴望看你寫遊記,用老賀的語言」。
到底什麽是「老賀的語言」?
如果是指「口語」的話,太「口語」好像也很難登大雅之堂。
我當然想盡量寫得好笑一點。
不過「好笑」這種東西,有時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而且也相當主觀。
我覺得好笑的,你看了卻未必是降子。
這個,就會讓我有一點點壓力。
-------------------------------------------------------------------

我最近都在看村上先生的書,很喜歡大師獨特的幽默。
所以,我的語言,就難免會有一點「村上」。

因此,昨晚(今早),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是村上先生,
他會怎樣寫?
當然要模仿他,又有一點自不量力。
再怎樣,自己寫的東西,總要有一點自己的風格。
就算失敗了,也無妨。畢竟這個是自己的努力。

好。我會用心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我 "無意" 間上網﹐看到這篇。 竟然還看到自己的名字。

你睡在哪個前房啊? 是睡在阿Girl睡過的床褥﹐床鋪﹐或枕頭上嗎? 呵呵呵﹐搞曖昧。

關於寫作﹐攝影﹐等等等... 如果這真的是你很想要去做的事情﹐你一定會去做。 不是依著別人的影子去做﹐而是以你自己﹐第一人稱的自己﹐去達成。

8: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h Girl 言重了﹐鼓勵有時相當必要。

老賀遊記﹐學村上先生的口氣﹐呵呵﹐會不會有周星馳的電影風格﹖

2: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了﹐這篇的題目﹐我覺得很不錯。

2:09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喲!謝謝兩位的鼓勵。

keen 兄,題目普通而已啊。
看出什麽端倪了嗎?

10: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