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李白

因爲之前沉迷調酒,所以買了很多酒。
算算一下,大概二十幾瓶。(每瓶一公升)
降多的酒,搬家的時候實在是一個惡夢。
我決定,在下一次搬家前,把這些酒解決掉。
所以,我每天下班回家,都是‘你把我灌醉’。
順便,想借酒精找一點靈感。

只是希望,不要像李白一樣,喝醉酒想去撈月,
結果失足淹死。
-----------------------------------------------

講到李白,就想到到文恬的一篇文章。
文恬一班人去參加中文知識比賽。
其中一道題目是:李白是偉大的詩人。 A. 對 B. 錯。

乍看很容易。不過,我始終覺得這個題目有問題。

第一,題目沒有為‘偉大’下定義。
所謂‘偉大’這種東西,是主觀的吧?
這種問題,嚴格講起來,根本是沒有對錯的,不是嗎?

第二,講明是‘知識比賽’。
李白是詩人,應該是常識而不是知識吧?
李白是詩人,答案應該是‘對’。
李白是偉大的詩人,我如果說‘錯’,你可以講我是錯的嗎?
我難道不可以不認同他是偉大的嗎?
誰可以很確定的跟我講他很偉大?

‘偉大’是 ‘great’ 的意思嗎?
還是‘有所犧牲,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那種偉大?

蜜蜂會採花蜜。 對。
蜜蜂會勤勞地採花蜜。對還是錯?
它是真的勤勞嗎?

我只是很不明白,為什麽主辦當局,會讓這道題目出現在
中文‘知識’問答比賽裏面。

3 Comments: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这个有让我的心情不错哦。哇哈哈。
这个题目的*伟大*,老实说不该出现。
我又想起你拿着我的小二参考书前前后后翻了几次拼命找错误然后傻笑的样子。
蜜蜂说:我是勤劳的,你怎么知道我不勤劳。哈哈哈。

7: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
你让我想起庄子的那篇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

其实那比赛应该是
"中华文化知识"比赛
主办当局应该花了不少钱~
送我们一人三本砖头书和一件t-shirt~

11:54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嘿嘿。。。沒有錯,我最喜歡玩文字遊戲。

11: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