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Scary Movie

我咧,再恐怖的節目都敢看。只要不噁心就可以。
我唯一不敢看的節目,
就是那種講述周圍生活困苦的人的那種節目。
比如《冷暖人間事》之類的。
---------------------------------------------

曾經,節目講的,是一對母女。
母親差不多90嵗,女兒六十多嵗。
母女兩個相依爲命。住在非常簡陋的一房式組屋。
女兒長期臥病在床,90嵗的老母親靠撿紙皮維生,
還要照顧女兒。

我單是聽到這個片段,心就已經酸到不行。
(這些都是預告的片段,節目播的時候,我根本不敢看)
-----------------------------------------------------

還有一集,是講一個小孩子的。
小孩子天生沒有皮膚。
沒有皮膚的感覺,就是好像你跌倒擦破皮膚降子。
什麽東西踫到,你都會痛。

母親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流眼淚講,
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他(那個小孩)。

記者問小孩, 有沒有責怪媽媽?
我聽到小孩子的回答,眼淚即刻奪眶而出。
他用很平常的語氣講:
沒有啊。我只是外表看起來比別的小孩子紅一點而已。
-----------------------------------------------------

我不敢看,不是因爲我沒有良心。而是選擇逃避。
如果我知道這些事,卻不幫忙,心裏很不好受。
所以我寧願不知道,用‘不知者不罪’來欺騙自己。

他們遭遇不幸。可是他們還是勇敢的活下去。沒有抱怨。
我?整天講我要怎樣怎樣的生活,生活不如意...
試問這些不幸的人的生活,稱得上是生活嗎?
我還有什麽資格埋怨我的生活?

找不到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很淒涼嗎?
有壓力大薪水高的工作很不快樂嗎?
沒有時間去旅行很鬱悶嗎?

但願巴菲特,Bill Gates,印度鋼鐵大王等人,
看得到這個節目,並且有勇氣看完。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逃避是继续往前最好的借口.

9:1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