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逝去的天空 I


我想,我如果不是老了,就是血冷掉了。

昨天,去看《戀空》。
一部日本浪漫愛情電影,根據真實的小説改編而成。
票房很好的說。
我看了影評。說如果喜歡《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人,
應該也會被這部電影感動。
因爲我喜歡《在世界》,又看了影評,所以趨之若鶩。

於是,我約了一位極度美麗動人的朋友/女同事一起去看。
(這種電影,當然是要跟女生看的嘛。)
---------------------------------------------------------

我第一次約人家看戯,希望可以看到一部好的電影。
但是,一般的結果都是事與願違。
影片不是不好,只是我忽略了一件事。

這部電影是講述發生在青春校園的凄美愛情。
我看到有一點彆扭。
影評裏面,是寫這部電影不像韓國電影的灑狗血,
俗套的對白,凡事都點到爲止。

可是,事實上,電影的劇情,對白,演員演技之做作,
簡直 song2 到讓我肺積水。

我前面一排有兩對日本小情侶
(他們用非常流利的日語交談,所以我大膽的假設他們是日本人),
從頭笑到尾。從他們的笑聲,我可以猜得出,
像電影裏面的那種劇情和煽情的對白,
根本不可能出現在一般老百姓的生活裏面。

我本人也是對很多劇情和對白嗤之以鼻。
------------------------------------------------------------------

可是不知道爲什麽,我聽到很多女生擤鼻涕的聲音。
我一開始在想是不是 aircon 太冷,後來,我確定,那是哭泣的聲音。
(不知不覺,女同伴也哭了)
最誇張的是,後排有一個女生,哭得超大聲。
結果兩對日本情侶,和我,拼命在笑。
女同伴這個時候也已經在拼命忍住笑。(堪稱‘笑中有淚’代表作)
------------------------------------------------------------------

爲什麽?我真的連一點點的.感動.都.沒有。
要不是因爲有美麗動人的女生捨命陪痞子,
我應該不到一半就會離席了。
可是有很多人竟然痛哭流涕?

我認真想了一下,我對其他所謂‘校園’的愛情故事,
也已經到了‘沒有辦法’的地步。
這些劇情,青春到看不下去。
可能,5 年前看的話,會喜歡也不一定。
不過,我真的老了,這些所謂的青春,感動不了我。

其實很遺憾。
隨年齡的增長,心裏面很像少掉了一點什麽。
對於有些事情,已經變得麻木。
所以不容易被感動。

我也不想的。沒有辦法。這是成長所要付出的代價。

2 Comments:

Blogger Jes said...

相比「世界」,我还是喜欢「一公升眼泪」多点。
我一位女性友人也一直极力推荐我们看恋空。
只是我当时觉得女主角好像没有很美就没有看。

是酱的咯,十年后你应该只会喜欢'听'新闻。

12:55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i like watching tv news... even at this age...

11:5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