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走在單行道 I

我講過很多次,我不喜歡勉強別人。
尤其是感情。
我很了解走在單行道上的寂寞。
(這方面,我是專家)

我很多次嘗試對女生好一點,試圖討好。
可是女生都會跟我講:嘿,不必對我太好。
這句話一出來,我立刻明白,並且知難而退。
這句話,當然不是很動聽。
可是,我盡量嘗試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想。
假如今天有一個女生對我很好,可是我又沒有意思的話,
我會怎樣?
我想,我應該也會講:對不起,請你不要對我太好。
---------------------------------------------------------

當對方對你有意思的時候,你對他的好,
是一種甜蜜。
當對方對你沒有意思的時候,你對他的好,
就是一種壓力。

如果對方接受你對他的好,卻又跟你講對你沒有意思,
那個,就擺明是在利用你。
這種人,就配不起你的好。
----------------------------------------------------------

“我又沒有叫你愛我” 。(這句話,應該沒有分男女的吧?)
沒有錯啊。她真的沒有叫我愛她。都是我自己拿來衰的。
所以,我就真的不會再愛她了。
因爲,我不喜歡勉強。

2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莫名其妙的怪咔坐了我的沙发..

虽然你要表达的东西有点悲,可是一从你的脑袋转个圈出来,就充满了喜感,每次读你blog真的忍不住要笑出来

像你这种人,应该不难找对象吧?

家丰

12:32 AM  
Blogger Jes said...

他(鸟人丰)是不管什么都觉得很好笑的,所以不必理他。
我觉得老贺你的blog之所以吸引了那么多读者,只因为你总是能写出我们的心声。

不过我觉得凡事都该敢敢当面说出来试一试。
虽然我总是不敢。

1:12 A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我不是来找碴的.请先相信我.:)
我不懂爱情(或许你也没有讲爱情.)
我也不懂男人.
男女之间的感情,看了这篇,我会觉得,对男人(哦,不对,是对你)而言,真的那么简单吗?
当她说,我又没有叫你爱我而你可以真的不再爱她了,我只能说,你真洒脱.
"我又没有叫你爱我"--果然是自己拿来衰的.我承认.也同意.
爱上错的又不能掉头就走,是天下第一大傻蛋.
我也同意.
不是勉强不勉强的问题.是能力及不及的问题.(只是我知道,能力不及,那就去学,那就去加强.谁叫你差?)
(而且,我也知道,这篇是写你.其他人是怎么样是其他人的事.而感情并非纠缠越久就代表越深情的我也知道.我真的知道.)
每个人都希望象你一样洒脱.如果可以,谁要做一个大笨蛋?谁不要转身就走得够漂亮?
不好意思.哦.又下雨了.呵.

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哦﹐應該很少有走道是單行道罷。CUSTOM里可能會有。

所以要過關﹐就要有護照。

不管你過不過到關﹐你還是要有護照。

不管能不能交往﹐你還是要準備有過關的條件。

1:28 PM  
Blogger LeMontEA said...

愛情是見人見智的。
没有所謂愛對或愛錯,毎個人都有選擇的権利。

我不鼓励別人對某人太竪持,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這只是在浪費自己的青春。

我想説的是,愛情應該要有理智的時候 :)

1:32 P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SORRY魔.我忍不住要回.
KEEN,你的实在是CHEAM.不太看得懂.BTW,护照容不容易申请得到?:)
LEMON,我象想我们那么老了,没有人希望自己浪费青春或不理智的.但是,这也是一种学问.要学的.不是每个人的数学都好,但要记得努力.
(放假没事哟.)

2: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的愛情故事都不一樣﹐不是想洒脱就能洒脱﹐忘記就忘記。愛情有時讓人沖昏了頭﹐忘了理智的時候。。

加油吧﹗老贺 ﹕)

2:26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家丰,QZ,謝謝你們賞臉。
家丰賢弟,我本人比blog 裏面的我更好笑。

昨晚太遲寫,所以這篇寫得不完整。
這個跟灑不灑脫沒有關係吧?

我只是在想,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如果真的‘愛’他的話。
他不愛你,你放他一條生路,也等於放自己一條生路。
如果你不放開,死纏他,兩個人都不開心,
降子,你真的是愛他嗎?

可是,如果他用一種不屑的態度講‘我又沒有叫你愛我’,這種人,也不值得我們去愛了。
還不如趁早放人。

3:08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keen, 你的關卡護照論,我也是抓沒有球。

4:20 P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我知道要放开的.
我都说了,有些人笨,所以在学用什么方式最快放开.
放不开,和不放开,真的有差.(OK,好啦,我知道啦,要学的,要学的.)

11: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男女之間的情感沒有那麼平面吧? 像一張紙那樣不是正面就是背面﹐又或許可以對折﹐然後又輕易揉成一團丟掉?

不是這樣吧?

5:06 AM  
Blogger LeMontEA said...

'LEMON,我象想我们那么老了,没有人希望自己浪费青春或不理智的...'

晴小姐,大家都還好年青啦,我們要有年軽人的朝氣和活力哟,不要説到很老一下-_-"
還有,我知道你是理智的,只是想提一提吧了。

劍魔啊,對不起一下,好像利用你的地方,成了我和晴小姐的對話空間。^_^

10:14 A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以我对老贺的浅浅了解,LEMON,他一定不会介意.哈.而且收视率这么高,好事.
格格,一语道破.我们说这么多,干嘛?(高人,受小的一拜.)(而且,我想是老贺说他的,我说我的,经历根本就不一样.)
魔,哈哈.这篇收视,高!!

1: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看樣子﹐之前故弄玄虛了。我還以為是很“平易近人”的想法。

行人走道多數是雙向的﹐很少只可以往前不能往回的。

這裡說的單行道﹐說白了應該是指單戀罷。我是想說﹐如果是建立在單戀的狀態上(你喜歡他﹐他不喜歡你)﹐要搞好必備的條件﹐有過關的把握﹐才去闖關。如果不知道能不能過關﹐抱著僥倖想闖關﹐就要準備被關的心情。還有不知道條件準備好了沒有﹐消息卻早讓關卡知道你想闖關﹐那麼戒備必定更森嚴﹐闖關者需要有更強的條件或心理建設。

我說﹐"不管能不能交往﹐你還是要準備有過關的條件。"是總結地指既然要走在單行道﹐就要去準備過關的條件。能不能過關﹐只是結果了。
---------
以下是跟所有人分享的私人想法﹕

以現在的心境﹐我覺得單戀或為單戀苦惱是很不成熟的。

從交朋友﹐然後喜歡欣賞一個人﹐慢慢熟絡。會不會真正要交往﹐在相識的過程里﹐其實應該有了互相的心領神會。當然﹐一方是可以先喜歡上另一方的﹐所以就有推敲﹐試圖的動作。這些都只是過程上讓互相有決定的權力。千萬不要自己想﹐自己做﹐自己只聽見自己的嘆息。讓對方也告訴你﹐他要退還是守。所以魔兄才說﹐如果她說不要對她那麼好﹐他知道要稍微退一下了﹐免得自己誤會又傷身。當然﹐也有積極的做法。其中一個就是我說的條件問題了。

如果連手都沒牽過或連一起體會天晴天陰﹐日昇日落﹐潮漲潮退的時刻都沒有過的人﹐不知道他想怎樣﹐喜歡甚麼﹐跟你耍過甚麼脾氣﹐傾訴過甚麼心事﹐分享過甚麼私密﹔談甚麼為君憔悴﹐痛苦他不理你的愛意。HALO﹐你們很熟啊﹖

愛情不可理喻﹐但是我們走到愛情了嗎﹖

2:19 PM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KEEN,原来你的护照论我没有弄错.只是,你的所谓"条件",我还真的搞不懂.
只是个人想法:
BTW,爱情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就是要两人曾经手牵手,亲过嘴,看过夕阳,一定要彼此爱着,才叫爱情?难怪我不懂爱情.)
单恋当然是一件笨蛋的事.所以世上的笨蛋那么多.只是,别人的爱情是不是有资格是不是微不足道不是旁人评的.我是真的那么认为.还是那句,如果可以,谁都不想做笨蛋.
(老贺,我好象写多了,我要END了,有缘再会,呵呵.)

3:34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其實,我寫這篇,只是爲了回應阿晴之前寫的那篇《狠話》。
我目前並沒有為單戀所苦。

我只是好奇,爲什麽男人就不可以跟女生講‘我又沒有叫妳愛我’?
會醬紫跟女生講的,就表示那個男人根本不重視那個女生。這個男生,也不值得她愛。
再不然,就是男人被問到頂不順,絕望的回答。可是如果女生愛那個男人,爲什麽要一直問咧?

我很贊同Keen 的私人想法那部分。

我知難而退,並不是灑脫。
就像keen 講的,爲了避免傷人害己。
何不忍痛,早日退出?

我早前也單戀過,如今退一步,即海闊天空。
男女之間的愛情是一種很複雜的情感。
所以不要太執著於一個‘愛’字。

我們走到愛情了嗎?我完全理解這句話的含義。

9:50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檸檬,像阿晴講的,我還希望你們多多留言。

偶爾寫道一寫可以供大家討論的話題,很開心。

9: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Freedom comes from within. And most people are not free at all, but bound by their endless desire for material things, drama, a false idea of love and endless distractions. Most people mistake freedom as the ability to indulge in the addictions of their ego. Just as most people mistake love for possessiveness and emotional clinging. Love is something that exists within us all, something for us to give, but it’s never something to get. It can never be possessed or desired. The moment you want it, it becomes unattainable. But if you know that you are love, then you feel it and can share it. Just like freedom. The moment you seek it, the moment you want to do something to get it, it becomes out of our reach. Freedom becomes a goal, a goal which enslaves you.

from http://blaiseryan.wordpress.com

我觉得这篇写得真好
跟你分享下

9:42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文恬,謝謝。

11: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還滿常遇到這些問題的...

10: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