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選戰

首先,要聲明,我不是什麽政論家。
只有一些膚淺的想法。

如今,撇開俄羅斯不講。
有三個國家(姑且把臺灣儅國家),即將大選。
看看這‘三國’的大選是怎樣的。

我不是西方人。沒有辦法參透他們的思想。
不過,既然所謂民主是他們發明的,
那麽,對於民主政治,他們應該是比較成熟的。

看美國選舉,奧巴馬,希拉莉,麥凱恩,
到處演説,發表政見。
當然,以現在流行的趨勢,互相割喉在所難免。
可是,他們主要還是以自己的政治理念為基礎。
因爲他們知道選民並不是無知的。
選民想知道的,是如果他們把票投給你,
你會為他們做什麽事。不要以爲你可以唬弄他們。
如果民主共和兩黨的參選人太多互相 chit-chot (批評)的話,
恐怕獨立參選人會當總統也不一定。
-----------------------------------------------------------

臺灣的選舉就比較煞。
(我沒有資格批評別人的國家,我只是從綜藝節目,略知一二)
參選人並沒有發表太多的政見。
大部分的時候,只是在互揭瘡疤。
企圖用花邊新聞來模糊選民的焦點。
(連演説完畢,互派肩膀都可以拿來炒作)
四年前的那兩顆子彈,讓我難以忘懷。
不過話説回來,阿匾贏了,也是應該。
畢竟阿匾和阿蓮,都是博命演出。
--------------------------------------------------------------

可能我接觸不夠多。
我好像也沒有看到馬來西亞的政客們發表很多的政見。
(當然互揭瘡疤的情況也沒有很嚴重。)
執政黨倒是開了很多支票。
如果成功奪下吉蘭丹,就要發展吉蘭丹,
撥款不懂幾億,建立一個經濟特區。
至於要怎樣發展,朝什麽方向發展?
我完全不知道。

我不可以跟你們講我要把票投給誰。因爲投票是秘密的。
很多人講要支持休斯頓。對反對黨期望很大。
可是,萬一如果反對黨真的執政的話,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畢竟,權力使人腐化。(民進黨就是很好的例子)

講了降多,我要表達的就是,我並不是一個成熟的選民。
我是因爲克林頓,所以喜歡民主黨; 因爲賭纜阿匾而支持汎藍。
至於他們的政見,干我屁事?

關於祖國的大選,我只是希望,
不管哪一黨贏,都可以帶領祖國走在對的方向。
還有就是,希望尊貴的工程部長,可以急流勇退。
(他的丰功偉業,真是‘罄竹難書’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支持姚明!
(來亂。)

好,認真:
舊鞋穿得不舒服不代表換了新鞋就一定會比較舒服。
但至少還是得先把舊鞋脫了吧。
我是這樣想。

2: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教训一下执政党是必要的。
不然他们以为我们这一代也像上一代忍气吞声

10: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遗憾,我们这里没有'万一'的可能性。
90%友族同胞不管怎样都会支持拐杖制造商的。
所以估计能做的,只是增加些反对的声音罢了。

唉,可惜我还没有投票权。

11:5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認同kodomo的想法。認爲權利會讓人貪腐而不去投反執政黨一票的話,我以爲是鑽牛角尖的看法。
靜者恆靜。
推行健全的民主制度,需要從這一點來施力。
為制衡,為敬法,為進步,為公平,你有你的理由。勇氣與決心是不可缺的。

6: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