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女殺手 I

我看過很多愛情電影。有很多,是悲傷收場的。
然而大部分經典悲劇,都是女主角必死無疑。

我粗略地做了一個統計。
悲傷電影裏面,頭號女殺手,就是‘血癌’。

在我看過被血癌殺死的女主角就有:
《A walk to remember》 的 Mandy Moore;
《向左愛向右愛》 的李因珠和
孫藝珍(這個人,在愛情電影裏面,得過各種各樣的病)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的長澤雅美;
《My girl and I》 的宋慧喬 。
(當然啦。這部電影,根本和《在世界》如出一轍)

還有很多。可是我已經忘記了。
-------------------------------------------------

我在想,爲什麽都要用 leukemia 呢?
很簡單。
因爲 leukemia 的話,可以死得比較有美感,
從而增加浪漫的氣氛。

你不覺得降子比較有美感嗎?好吧。
如果我跟你講,嘿,女主角後來,
因爲患上了直腸癌(或者口腔癌),然後不幸去世。
你覺得降子浪漫嗎?
(不懂爲什麽,直腸癌縂讓我想到肛門; 然後,一講到口腔癌,
那些醫院的關於口腔潰爛的海報的畫面就浮現腦海中...)

還是你覺得,女主角被汽車撞得頭骨破裂,腦漿四溢...
(浪漫嗎?)
-----------------------------------------------------------

而且,大部分血癌,都是天生的。
所以,女主角有一種宿命,一份無力感。

就不會像其他癌症,比較多是後天的。
比如,女主角如果患上口腔癌或者肺癌,
你大概覺得,她是不是煙槍?
患上胃癌,你會懷疑她是不是吃飯不定時?
如果是艾滋病,那她不是濫交,就是嗜毒者。

想來想去,讓女主角在痛苦折磨中,
靜靜地,慢慢地(但是相對美麗地)死去,是最美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公升眼泪里的亚也,就是慢慢被磨死的。
可怜的泽玖惠里香。

8:0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