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選戰 II

我還是不可以跟你講我把票投給誰。
因爲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我對政治並沒有很透徹的了解。
所以如果講得不對的地方,請糾正我。
-----------------------------------------------

美國兩黨勢均力敵。
要贏得選票,就必須靠真材實料。
看看誰的政策或者施政爲國家人民帶來利益。

選前國家分成兩派。
可是一旦塵埃落定,人民很快就可以團結一致。
因爲如果這個政府做不好,下一屆他們就有難了。
-------------------------------------------------

當年,臺灣人不爽國民黨。
所以阿匾講‘不如換人做做看’。
於是那些不爽國民黨的人,把票投給民進黨。
好,結果真的是‘換人做’。
可是呢,民進黨也好像沒有很好的施政方針。
卻把臺灣搞成一個分裂的‘國家’。
------------------------------------------------------

我只是覺得,我們好像有一點在步入臺灣的後塵。

如果有一個記者來問我,‘請問你爲什麽支持在野黨?’
我會直截了當跟他講:‘因爲我對執政黨感到失望。’
‘降子,你對在野黨的執政方針了解多少?’
‘err....’。(這個問題,我絕對答不上來的)
-------------------------------------------------------

我非常贊同 t 的想法。
我們必須讓在野黨強大。向執政黨施壓。
為制衡,為敬法,為進步,為公平。

以現在的情勢看來,要推翻執政黨是不太可能的。
我們要做的,是讓執政黨聽到我們的聲音。
讓在野黨去牽制執政黨。
逼他們在下一屆大選,用更好的施政來爭取我們的選票。
然而,這個就需要一點時間。不是轉眼之間的事。

我沒有在 follow 大選的新聞。
所以講真的,我對反對黨的方針一無所知。
各反對黨之間,也沒有很團結的感覺。

支持反對黨,是因爲要反執政黨。
一夕之間得來的權利,容易讓人腐化。
(這個是看《死亡筆記》得到的啓示)
所以我才會覺得‘萬一如果’反對黨執政的話,
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所以當然也可以是一件好事。)
(真的只是一個假設性的想法而已)
--------------------------------------------------------

無論如何,希望將來,各政黨可以用實力,用實際,
來爭取選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和理由。
希望國家不要分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