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搶救貧窮大作戰

希望幾個新的州政府可以務實地發展那些州屬。
多多改善基本設施和福利。

許子根博士治理檳城的時候講過,十年内趕超新加坡。
可是,怎樣趕怎樣超?
我看到的事,十年后,新加坡越飛越高。
檳城載浮載沉。
--------------------------------------------

新加坡最近宣佈,要撥款兩千万,鼓勵發展中小企業。還要撥款改善 budget terminal,讓它更有競爭力。
我們的政府?花超過一億,送一個人上太空(介紹 roti prata?)
為了什麽?
難道將來要去探測火星嗎?現階段還不需要我們去吧?
反正就算可以住人,我也沒有錢搬到火星去住。

一億啊,可以拿來修幾閒學校?
一個國家要強大,教育是最重要的。
這個道理,難道還要我一個市井小民來告訴你嗎?
(難怪所有達官顯貴的子女都到外國念書)
-------------------------------------------------------------

搞了一個巴生港特區,結果讓它生蜘蛛網。不夠。
現在,生意越做越大,要來搞一個柔南經濟特區。
我還在想拭目以待的時候,
政府講可能要在東海岸和北馬也建一個經濟特區。
乍聼之下,還以爲我們家國土比美國大,經濟實力比日本雄厚。
需要搞到幾個經濟特區?... ...

那些用來打造經濟特區的錢,希望政府可以拿來好好發展鐵路。
但願有朝一日,我去火車站是爲了搭火車,
而不是去吃燒麵包 Nasi Lemak 喝 kopi ...
--------------------------------------------------------------------

我不需要什麽 Eye on Malaysia。
因爲很多馬來西亞的 project, 已經讓我大開眼界了。

1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再順道長長我們鄰國的志氣 ---- 洛杉磯時報上星期天的主頁刊登了一則新聞: 本地有一間位於"窮人校區"的小學 "試用" 了 Singapore Math 為教材, 結果該校學生在短短一年內數學成績顯著提升. 在州際的數學檢定考試中,及格率從一年前的45% 突飛至76%. 加州政府最近正式將 Singapore Math 列入合格的系列教材. 如果學校決定採用 Singapore Math textbooks, 州政府還會額外提供購書津貼.

http://www.latimes.com/news/local/la-me-math9mar09,0,1449785.story?page=1

1: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有沒有一點想要當新加坡 Citizen 的衝動^_-

1: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要友族同胞觉醒,有志者或者人才们勇敢参政改变。我想,还是有点希望的。

3:0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哈哈哈。。。雪人,我並不是看不起新加坡。
可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當新加坡人。

我跟很多其他人一樣,生是馬來西亞人,死是馬來西亞鬼。即使國家不成器,我也不會換國籍,除非我的國家不要我。

退休的話,我的首選是泰國。

5: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拜三枚痿乳所赐
人民血汗钱白花花的洒出去
结果那些政府大楼倒塌到比零八郎
这些都还是冰山一角
马来西亚的国库被他们蛀掉多少都不懂噢

这次的大选,马来西亚人民算是觉醒了
终于不再是搞搞种族课题,就能拉高选票的
这次执政党没有2/3国会议席的优势
反对党的强力监督应该使未来5年更好瓜~

6: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但願有朝一日,我去火車站是爲了搭火車,
而不是去吃燒麵包 Nasi Lemak 喝kopi ...

这句话居銮的同乡们看了真的是会笑翻

家丰

6: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过,我去火车站多数时候都是搭火车,因为没有巴士回芙蓉(&@#^@#%!)
而且,我觉得火车站的茶和豪华一样越来越不 '喝able'

10:41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我曾經試過要搭火車。可是,那個schedule board 完全看不懂。售票員跟我降的時間,跟看板的完全不一樣。也時常買不到票。

所以,我去火車站,通常只是爲了跟朋友吃早餐。

各位,請問大選是5年還是4年一次?這次是提早大選嗎?我只記得04年的前一次是99年。相差5年。

是的,火車站的咖啡越來越 un-喝-able.

12:18 AM  
Blogger chengsun said...

去KL的巴士不是多数都有去转芙蓉的吗? 不过我是很久很久没搭过了。
豪华和火车站的以前的头手好像都不再那里泡了,都是年轻人在泡。

12:10 PM  
Blogger LeMontEA said...

'生是馬來西亞人,死是馬來西亞鬼。'

劍魔,你的愛国指数有105%。

1: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說的好﹗不虧是愛國的人﹐我也有同感。。
^_^

2:07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沒有錯。就算你很喜歡美國,可是也不會放棄 singapore citizenship。
大家都一樣。

檸檬,講而已。不用錢的嘛。

我現在去豪華都是喝橙汁。。。

2:5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