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變臉


川劇變臉,是政客討生活的必學伎倆。
之前還講霹靂州大臣由三黨推薦人選,蘇丹決定。
三黨一定尊重蘇丹的決定。

結果當宣佈是最小的回教黨人當大臣,
不知道爲什麽林吉祥大叔會不服,要號召杯葛?
幸好倪可漢懂得顧全大局。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當初的訴求,不是三黨要團結,組織屬於人民的政府,照顧各族人民的嗎?
如果真的是要為民服務,照顧各族人士,
降子,誰當大臣,重要嗎?只要大臣可以履行承諾就好了。
太在乎官職,只會突現反對黨重視本身的利益。
---------------------------------------------------

我本來還有一點同情民政黨。
不過民政黨的那位女士(蓮花),發表的言論,讓我對她唾棄。

她講,民行黨勾結回教黨,讓回教黨的人出任劈州大臣,
出賣華族利益。
我很好奇她講這些話是不是要挑撥離間?
不管是黑的大臣還是白的大臣,只要是關心照顧人民的大臣,
就是好大臣。
他都還沒有開始施政,怎樣知道他是不是好大臣?
民行黨何來的‘出賣’華族?

降,我想問蓮花姐,國陣勝選的時候,
爲什麽民政黨讓巫統領袖當首相?

身為有頭有臉的人,講話要負責任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
說得好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說林先生這次的抗議是在演戲,因為還真的會有另外一種聲音在借題發揮。
說實在的,剛開始聽到林先生說抗議的時候,是出現了反感,甚至有痛心感覺,痛心一位長期奮鬥的人竟然做出了出爾反爾的舉動,一位大家都支持的精神領袖竟然枉顧不分種族的承諾。
最近,我越來越對回教黨改觀。甚至,朋友也描述他父親對吉蘭丹州的三百六十度轉變,因為一次的到訪。所以,我們何不去了解,真正在回教法令下生活著的華裔們是怎樣的,哪裡的生活是如何的。切切實實的感受一番,或者別有一番景致。

11:41 PM  
Blogger SnippetsWithJ said...

我还是对新政府持观望态度,谁当选,谁执政觉得好像都差不多,我比较相信权利腐蚀人心这个不变的定则..

希望来临的这几年能令我改观,我非常乐意承认我是错的。。某个程度上,我渴望我是错的

12: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林吉祥是不得不那么说的.
华人还有反对回教法是行动党的招牌,就像当年刘备打着的光复汉室一样,是不能打破的.
所以行动党人必须抗议上头版安抚人心.而民政的人也必须顺应下来开骂两句.

话说回来,DAP在霹雳州出现的难度的确太高,除了宪法限制外,州里的人口比例方面也是另一个原因.
而且,霹雳是不会进行回教法的,因为州内阁里行动党员占多数,具有否决权.

9: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有霹雳的候任大臣尼占,据说象是英国毕业的双学士工程师.记者说在会上他华丽的英文差点让人忘了他的回教党身份.
我反而觉得这样,霹雳会有很好的发展.

现在搞的这些大臣副大臣都是安定人心的动作.只要替代阵线少点马华式的狗咬狗,循序渐进地去种族化改宪法,华人不再反对马来人当家,马来人不再害怕华人当家.
两党轮政,能者居之,则一切会更美好了.

10: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哪里只一个莲花?
还有那个翁尸结列。。。

9:46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是的,我明白林吉祥的用意。可是不需要如此強烈。因爲這樣子,如果拿捏不好,很容易造成分裂。

至於馬滑(翁失節)和民症(沉蓮花),我不想批評。

11: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