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假如愛有天意


《The Classic》 - 中文翻譯《假如愛有天意》,《緣起不滅》或者《不可不信緣》,
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韓國電影之一。

裏面有一首插曲,叫《我對於妳,妳對於我》。
我一聼,就很喜歡。
每次一聽到它的前奏,心裏面會有激蕩,
‘胸口一熱,眼淚幾欲奪眶而出’。

對這首歌有印象,只因爲戯裏面的兩幕。
第一幕,互有愛意的男女主角,甜蜜的在雨中奔跑。
第二幕,當女主角確定男主角也很喜歡她的時候,
難掩心中激情,立刻奪門而出,去找男主角。
剛好也是奔跑在雨中。
不懂爲什麽,這兩個畫面讓我非常感動。

而這兩幕的配樂,就是這首歌。
所以每次 iPod play 這首歌,那個在雨中的畫面,
就自然浮現在腦裏面。接著,‘旋律讓眼眶濕’。
------------------------------------------------------

這不禁讓我遺憾。
看到他們的校園,古色古香。在雨中奔跑,幾浪漫一下。
一想到在我們(大學)這裡,如果學他們一樣,
後果只有兩個 - 不是被雷劈死,就是被車撞死。

新加坡通常都下雷雨。
還有,我們這所大學,都是車子可以通行的馬路。
(這證明,在這所大學,耍浪漫是需要付出巨大代價的)
------------------------------------------------------

孫藝珍的演技時他媽的好。我他媽的喜歡她。
每次看她在戯裏面流眼淚,我心都溶掉。
她好像凴這部電影拿到最佳女主角。
----------------------------------------------------

不好意思,我的是舊的 blogspot。貼不到 youtube clip。
所以我貼了 link。

第一幕在這裡第三分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QJlhi361g
(video 一開始的部分,也是有這首歌)

第二幕在這裡第四分鐘:http://www.youtube.com/watch?v=2HJ3_I3qGo8

6 Comments:

Blogger SnippetsWithJ said...

男女主角在雨中奔跑,双双被雷劈,何等凄美?哈哈

12: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是那句老话
“哎呀,拍戏嘛!”

9:00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家丰,不愧是新一代笑將。

柔,人生就是戯,演不完的戯。

10:0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來訪熊窩留言。老實說我覺得拍人像照還是很困難的,要學習的地方還多的是,不過無論如何也謝謝你的鼓勵。

"假如愛有天意"是我很喜愛的韓片(大概僅次於《八月照相館》,韓國人拍文藝片真有一手。

以後有空請再來熊窩參觀吧!

洪雄熊

1: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熊可是在網上閒逛時無意走進你的網站的。

攝影是熊的新興趣,但其實只是學了不到一年,該是我向你多多學習才是。

很高興認識你,以後多多交流吧。

1:48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熊,不敢當。我只是有興趣拍照。談不上什麽攝影。
我還有一票很喜歡也很會攝影的朋友(Keen and Expressionless Island)。
以後大家多交流。你可以通過我的link 去看他們的作品。

11: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