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逝去的天空 II


我講成長會失去一點什麽,純粹是我個人的感覺。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降子。

電影院裏面,我們的後排,坐了一對中年男女。
之前我還在想,我大概是電影院裏面年紀最長的了。
因爲這是一部學生電影。
我感覺自己好像超齡了。所以我看的時候,有一點尷尬。
-------------------------------------------------------

我是在電影散場的時候,看到這對中年男女。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夫妻。
如果他們是的話,我真得很感動和羡慕。

他們到了這種年齡,竟然還會對這種青澀的愛情電影有興趣,
還會被這種純真的愛感動,不容易啊。
很多像他們這種年齡的老夫老妻,
早就對所謂‘純純’的愛失去了被感動的能力。
又或者,已經‘看破紅塵’。

我不知道,將來可不可以像他們一樣。
但願我可以,在不惑之年,還可以有‘心’跟另一半,
手牽手進電影院,一起被昨日的愛情,再感動一次。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多次走访贵部落格,今日才有幸留言。。。

影片刚开始时,没有感动只有震惊,日本现实社会中,真的是那么猖狂的吗?让我直冒冷汗。

感动,是因为那份单纯的爱。单纯的付出,伟大的坚持。因为难能可贵所以感动。

启正的女性友人

12:14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嗨!乍看之下,還以爲你是啓正的女友。。。
anyway, 應該是你的留言,讓我感到榮幸吧?

是的。像我講過的。如果是在幾年前看的話,
我應該是灰被感動的。
可是,因爲我已經看過太多類似題材的電影。
所以這部電影可以對我造成的衝擊,已經大不如前了。
因爲,‘我失去了一點什麽’。
你會被感動,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那表示,
你的内心,還有一份單純的愛。

11: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启正女友?不会吧,我们是'姐妹'啊。哈哈。
或许吧,毕竞女生是水做的。希望这单纯的爱不被岁月而动摇。
蛮impressed by你们(启正哥的同学)的文笔,简单,幽默,风趣。淡淡的却很饱满的文品。

启正的女性友人

1:38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哈。過獎。
啓正哥 = 啓正的哥哥?還是啓正'噢巴'?

1: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啓正的哥哥,是啓正的'噢巴'。

启正的女性友人

6: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拜托。。。
我们是'兄弟'才差不多。

p/s:介绍下名字会死咩?真是受不了这种过于客气的气氛,蛮想笑的。

6: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