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愛妳.卡農


我跟 《我的野蠻女友》,《假如愛有天意》 的導演
(應該是郭在鎔)有兩個共同點。
第一,我們都是文藝青年。
第二,我們都很喜歡 《Canon in D major》。

《我的野蠻女友》 裏面,女主角在音樂會演奏的就是《Canon》。
而《假如愛有天意》,電影一開始的背景音樂,就是《Canon》。
--------------------------------------------------------

以前不太喜歡古典樂。(我也是最近這幾年才決定成爲文藝青年的)
覺得古典樂,悶的太悶,激昂的又讓我莫名其妙處在惶恐的狀態。
一直到 《Canon》 的出現。

第一次聽到,是在墨爾本讀書的時候。
有一天晚上,在 housemate (男的)的房間,不小心 play 到。
《Canon on the strings》。

當時一聽到,馬上被感動得落下眼淚。(主要也是因爲當天考試考不好)
我驚艷。這世界上,怎麽會有降優美的旋律?
-----------------------------------------------------------------

那一晚之後,我瘋狂愛上 《Canon in D major》。
到處收集不同的版本。
如今,我大概收集了三十幾個版本。
當然,我最愛的版本還是當初第一次聽到的 《Canon on the strings》。
------------------------------------------------------------------

在我的 list 裏面,《Canon in D major》 跟
《Forest Gump》的《Feather Theme》 一直是難分高下。

爲了徹底詮釋這首旋律的優美,我還出了很多 pattern。
在冬天的時候,我坐在校園的板凳上,聼《Canon》 和
《The Feather Theme》。(模仿 Forest Gump)

然後,我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我一個人走到附近的公園,
坐在公園聼這兩首音樂。風在吹,樹在搖。
我就降子聼了一個下午。Repeat 又 repeat。

所以,一直到了七年后的今天,
當時的畫面,當時的感覺,還長留在我腦中。
-------------------------------------------------------------

除了我之外,還有很多人也很喜歡 《Canon》。
把 《Canon》 融入在他們的歌裏面。

Aphrodite's Child 的 《Rain and Tears》,
伍思凱的 《這邊那邊》,丸子的 《愛妳卡農》,
周華建的 《雨人》,品冠的《無葯可救》。還有很多很多。
可是我記得的只有這些 ... ...

1 Comments:

Blogger LeMontEA said...

'我也是最近這幾年才決定成爲文藝青年的'

ha ha ha.一大早就譲人笑翻天
好像没有覚得有文藝氣息

9: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