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左右難爲

中學上生物課的時候,讀過人體構造。

人類的身體,就外觀而言,是屬於左右對稱型的。
意思就是,如果你從頭頂 - 鼻子 - 下巴
把人破開,左邊的身體跟右邊的身體應該是對稱的。
左邊一只手,一粒眼睛; 右邊也是一只手,一粒眼睛。

然而,這只是「一般而言」。

有的人,天生就一邊大一邊小。
是的,比如説眼睛。
有的人,一邊高一邊低。
比如耳朵。
有的人,一邊可能多了一根或者少了一根(手指)。

*
我這個人的外表,就是有很多細微的不對稱。
雖然這種不對稱並不會對我帶來什麽生命危險,
不過,多多少少還是對我的生活帶來了一點不方便。

我的左眼比我的右眼大。(真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小眼)
我懷疑這個的的確確對我的人格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誒?我發現嘴巴也好像中風一樣歪一邊...)

除此之外,我的耳朵也真的是右邊高過左邊。
當然,一邊高一邊低的耳朵並不會影響我的聽覺。
不過,考慮到我是戴眼鏡的,這就麻煩了。
所以我的眼鏡,怎樣看都是歪的。
而且,你可能不可以體會。
我不太能夠戴面具。因爲兩邊耳朵的位置不對稱。
左邊會比較鬆。




還有,我的右邊肩膀比較高。這個應該是後天性的。
因爲我常常只用一邊背東西。
高低不一樣的肩膀有什麽問題?
當然沒有大問題
(只要不影響生殖能力就不是大問題了。幸好。)

如果你有注意的話(當然,你大概也找不到要注意我的理由...)
我穿長袖襯衫的時候,一定把袖子卷起來。
因爲不降子做的話,我的「長短手」就會很明顯。

我以前沒有注意到。
所以一直都在奇怪爲什麽每次都買到長短袖的衣服。
那些服裝店和製衣廠長期以來都被我莫名其妙地詛咒。
原來我自己纔是罪魁禍首。

*
唉... 反正我就是一個徹頭徹尾艱苦的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不對稱的地方吧,有先天的,也有后天的。
我的左眼也比右眼大,雖然它們兩個看起來都一樣很小。 :D

9:37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uncle,是啊。
這種不對稱,對我造成了一些不方便。
不過,習慣就好。

10: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