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走在單行道 II

十年前,我很喜歡一個同學。
我們有過一段曖昧期。
後來,我被遺棄了。
真是非常灰暗的一段日子啊。

朋友看我難過,就勸我琵琶別抱。
常常跟我講,誰誰誰不錯,爲何不考慮?
我都回答,不可以。我是很專一的。

結果朋友用一種非常不屑的語氣跟我講,
「專一?人家都沒有跟你在一起,你凴什麽講專一?
等你有女朋友或者老婆的時候,才來專一吧。」

我當時覺得,朋友根本就不了解我。
可是現在,我可以明白那句話的意思了。

*
既然她對我沒有意思,那她凴什麽得到我的專一?
真的還不如把專一留給那個願意為我付出的人。

她已經遺棄我。
所以我所謂的「專一」,只是一種看不開,和不甘心的表現而已。
我們並沒有共同經歷過什麽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
愛我致死不渝,爲什麽我需要對她「專一」?
她也根本不在乎我是不是對她專一。
那只會造成大家不開心而已。

你可以講我沒有毅力。
不過感情這種事,有時候不是單靠「毅力」就可以的。

*
的確。
要一個男人對著一個女人幾十年,一顆心不變,
還要愛她一輩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在我做到之前,我實在沒有資格講「專一」。

1 Comments:

Blogger harriet aka 晴 said...

是。凭什么专一,当相爱没有发生。
哈哈。但是当我爱上不爱我的人,别人劝自己放弃时,我也时打哈哈地说,我是很专一的。
只是那只是玩笑的话。
我心里是知道的,凭什么专一呢。更别说等待。
这两种都是折磨着自己和别人。
对着不爱你的人,你还有资格说专一?
能说的,是自己放不下。或者,暂时不知道怎么放下。更甚的是,不舍得放下。
不过一定有想通的一天。
我相信时间的力量哦。一定有一天。

11:3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