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天吾

發現我和天吾有一點像。當然我沒有他在寫作方面的才華。也沒有他那麽幸運,每個星期五固定和他女朋友做愛。
我們相同的地方,在於生活的規律性,和對星期天的「特別感覺」。

天吾因爲小時候在星期天早晨跟父親沿家挨戶收取電視費用而痛恨星期天早晨。
我則是因爲小時候成長環境的關係,一到星期天傍晚,我就有一種莫名的憂鬱感。

*

我目前的生活是:

星期一下班后去打羽毛球。然後回家吃泡麵。
星期二星期三,下班后去跑步。回家吃麵包,寫部落格。
星期四下班后,去打羽球。回家吃麵包。(一條「干您娘」麵包要三天才吃得完。)
星期五下班后,回居鑾。
星期天早上從居鑾回來,做家務,然後喝咖啡看書。傍晚去跑步。然後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泡麵,一邊寫部落格。

跟天吾一樣,「一週沒有間斷地自動和下一週連上」。

*

不要問我怎麽連晚餐都可以規律成降子。我就是可以做到這種極限。也對降子的生活沒有什麽抱怨。除了因爲不測之風雲而要稍微改變一下。

我並沒有刻意追求降子的生活。只是隨著時間而逐漸演化成降子。
然後,我也習慣了「時間就這樣自動而沒有表情地流過」。

1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是唬你~
我看的時候有想到你誒。
因爲你跟我說過關于星期天的憂鬱~

2:17 PM  
Anonymous 此老魔非彼老模 said...

Kodo,我也不是唬妳,我在讀的時候,就真的有在想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曾經跟你講過關于星期天的事.

然後我看到這部分的時候有一點開心和震驚. 雖然是虛構的,不過有那種'終于有知音人'的感覺了。

10:50 AM  
Anonymous H said...

「一到星期天傍晚,我就有一種莫名的憂鬱感。」

我也是。 因為功課一點都沒有做,而且禮拜天晚上就算有空想要抄數學但沒有人的可以抄。。大楷筆呢, 筆上個禮拜的還沒洗, 筆尖還是硬的。。哈哈哈。 悲哀。

3:40 PM  
Anonymous 又遇到海嘯的版主 said...

浪啊,才剛剛退去不久的潮水,被你這樣一搆,那種莫名的憂鬱感又如瘋狗浪一樣湧出來了...

11:35 PM  
Blogger summerson said...

我才剛開始看1Q84。

不是討厭星期天,只是它太靠近星期一了。
這句是不是你寫的?

11:59 PM  
Anonymous 不認識亞理斯多德的版主 said...

夏默森,我也還沒有看完.

那句話,肯定不是我說的. 這麽有哲理的話,不是村上老爹寫的,就是阿浪的名言了.

9:08 AM  
Anonymous 瘋狗浪 said...

恩, 瘋狗浪, 很讚的形容詞哦。

"不是討厭星期天,只是它太靠近星期一了。" 這句很熟。 難道真的那麼神奇的是我寫的而我并無印象?? 我極度懷疑。。畢竟如此佳句值得一再復頌。。

12:37 PM  
Anonymous livz said...

闲来没事,刚拜读完你几年来的BLOG,也不知道是同乡还是因为你真的很好笑的关系 :) 最近我还在反复地读石田裕辅的书,觉得你长得和他好像哦。

2:49 P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Hi Livz,謝謝光臨。我這裡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新客來訪了。
拜讀是不敢當。希望沒有因此而悶到妳。
很好笑跟很可笑有不一樣。要分清楚啊。我一直覺得我是後者。
石田裕輔,我不認識。我覺得我還是像高以翔或者金城武又或者趙右廷比較好。哈哈哈哈....

H,瘋狗浪有好嗎?感覺好像我在鳥你...

11:22 PM  
Anonymous livz said...

分得很清楚啊~

喜欢就是好笑,不喜欢就是可笑。
喜欢就是金城武,不喜欢就是石田裕辅(hey it rhythms!)

=)

12:2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