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10

找自己

如果你在那個人面前不能做你自己的話,那麼,那個人應該就不是你要找的人了。



我從來也沒有像這幾天這麼充滿魄力。而且,就在上個星期,我還經歷了人生的第43次低潮。

上個星期天,我被一件事困擾。然後,我只犧牲了一個晚上的睡眠,就看破了紅塵(代價就是接下來一個星期的喉嚨痛)。在那一個睡眠的時間,我想了很多事情,終於在天亮以前,確立了方向。

上班途中雖然心力交瘁,但是自我感覺還算良好,充滿了希望。如今,只有義無返顧地勇往直前了。



我真的覺得,愛情這東西,可遇而不可求。
以前我過於強求,以致我失去了一些生活的樂趣(雖然如果成功的話,我可以得到比我失去的更多)。

我的生活樂趣很簡單。看看電視,看看書,看看電影(主要是A片),打打球,暍暍咖啡,暍暍酒那就很OK了。

我對食物沒有研究。每次約會吃飯,心情就不安起來。為了陪她去看我不喜歡的電影, 我不能去打球。所以,原本甜蜜的約會,失去了它原有的意義。

因此,我認清楚了一個現實。在我遇到那個讓我願意犧牲的人以前,我要做我自己。也許我這一輩子都遇不到這個人,所以必須要學會靠自己一個人和朋友的力量活下去(正在努力地訓練當中)。把比較適合單身人士做的事先完成,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我目前正處於沒有甚麼牽絆的時候。 不趁現在行動,更待何時?



我好不容易才弄明白自己想要甚麼。可能是在自欺欺人,但是,既然已經設立目標,就只有努力去完成了。
其他的事,留到以後再說。

有些事情,不適合強求,不可以著急。做自己最強。加油!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同感啊。
從失戀的陰霾裏走出來以後,
我才發現,
原來單身的快樂比戀愛的苦澀來得強大!
Cheers!

12: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勉强自己,不为难别人,这就是平衡吧。
我觉得啊,有了个明确目标,然后努力朝它一步步迈进,那种走一步就更靠近一步的感觉,很好!
加油啦!

11:46 AM  
Blogger Sword Devil said...

小魔和小珂,共勉之。

10:59 PM  
Anonymous 我家的母老虎 said...

老賀啊, 你第一句就說得很一針見血。。

只是我必須要提點大家的就是--
『自己』其實有很多面。 人, 基本上就是個精神分裂的怪物。 并沒有說哪一面才是真正的自己, 我個人覺得。

比方說, 在父母面前沉默寡言習慣關engine的自己, 和在賭桌上狂唱熱狗那首歌頌母老虎和她器官的自己, 都可以是同個人啊!

4:22 PM  
Blogger 文恬 said...

嗯我觉得每一次的恋爱或失恋,都是一种学习。尽管是痛苦的,但是却还是领悟了很多,让我对很多事情看得更开。
单身也好,恋爱也罢,总是会让人成长,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加油=]

9:43 PM  
Anonymous 很雞歪,很雞掰 said...

是的,H. 自己,是自我勉勵的一種説法。它是一把雙面刀。可以讓人重拾自信,也可以讓人固步自封。要拿涅得好,才不至於走錯方向。

10:21 PM  
Anonymous qzz said...

恩,第一句说的很好。

1: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