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還真的是會倒帶

上個周末(2009年8月14號到16號),我到刁曼附近的一個島嶼Dayang潛水。

抵達豐盛港碼頭的時候,已經是午夜了。從豐盛港碼頭到Dayang大概需要4至5個小時的船程,所以爲了節省時間,我們一般都會搭午夜的船。

我出海很多次了,對於搭船這件事,也算是相當習慣。而且稍微大一點的風浪也遇過。但是那時候是在白天。
像上個周末那樣的情況,我還是第一次。

剛開始的一個小時,正是所謂的風平浪靜。因爲不是大型渡輪,所以船會有一點小幅度的搖擺。在那種情況下睡覺是很爽的。感覺像小孩時代的搖籃。我很快便沉入夢鄉。

半夜三點左右,我忽然被驚醒(又作了被逼婚的夢)。與此同時,我感覺到船有很不尋常的搖擺。左右搖擺的幅度加起來將近90度。上下波度也超過1米。四周又一片漆黑,也不知道天氣到底惡不惡劣。只聼得到我們的木船乘風破浪的聲音。有小小恐怖。

我開始擔心起來。可是身為一個獅子座的人,形象比什麽都來的重要。我看到周圍的人依然睡到天荒地老,把塌下來的天當被蓋。於是我只好強裝鎮定,繼續睡覺。但是因爲心跳得太快,無論如何都睡不着。頭腦一片混亂。開始想起我的朋友,我曾經喜歡過的人,曾經做過的一些無聊事,傻事,瘋狂事...

電影和電視都有這種畫面,人之將死,都會想起往事。我不知道我爲什麽會想起那些年我曾經做過的事。完全不受控制。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要死了。

後來還真的下起了傾盆大雨。我不知不覺就想到娃娃的《大雨》和《飄洋過海來看你》。真他媽的應景。
又因爲沒有睡好,我開始胡思亂想。

船要沉了怎麽辦?我沒有畫畫的天分,不過幸好我有相機。我只好請我的美女朋友全裸入鏡。然後把記憶卡所在保險箱。一百年后,被打撈上來,成爲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
(好,不要無聊了.)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船安全抵達目的地。感謝波塞頓,感謝南中國海龍王。
我上岸之後,回想起來,剛才真的又笨又無聊。不過原來人在死之前,回憶會倒帶,是真的。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不過,那不是死之前leh

3: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福來了來了~你准備好了嗎?

3: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